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温宿:气象科普进校园 科学护航助成长

新疆温宿:气象科普进校园 科学护航助成长

2024-03-25 10:32:0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为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促进青少年气象科学文化素质的提高。近日,新疆温宿县第八中学开展以第64个气象日“气候行动最前线”为主题的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课堂上老师从2024年世界气象日主题简介引入,从过去到现在,从历史到未来,从气候与人类的文明,热带气旋的分类与命名,气象灾害防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同学们科普了3.23世界气象日的由来、常见的天气现象、气象灾害、人工影响天气原理、气象与生命健康的关系、气象科技的发展与应用、自然灾害防御措施等气象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科普课,并围绕今年的世界气象日主题“气候行动最前线”,强调了应对气候变化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将深奥的气象科学知识变成了看得见、学得会、用得着的气象知识。不仅让孩子们对气象科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

  此次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切实增强了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坚定了青少年努力学习、勇于探索、善于利用科学文化知识改变、改善、提高社会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的信心和决心。

  (李明非 阿依努尔·阿布都外力 阿迪力·阿卜来提 视频来源:温宿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