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多地设立“黄码医院” 满足中高风险区居民就医需求

新疆多地设立“黄码医院” 满足中高风险区居民就医需求

2022-08-18 00: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7日电(潘琦)“为满足中高风险区居民的紧急救治需求,乌鲁木齐市确定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第一人民医院为‘黄码医院’。”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龙浩17日晚说。

  17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龙浩通报了乌鲁木齐市疫情基本情况及设立“黄码医院”情况。

  龙浩介绍,高、中风险区核酸检测阴性、需要紧急救治服务的群众可主动联系所在社区,通过社区电话预约就诊,预约电话:0991—3103202。预约成功后由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转运车“点对点”送至“黄码”门诊。住院期间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单人单间,非必要不陪护、严禁探视,特殊情况确需陪护的,陪护人员相对固定,并做好健康状况和基本信息登记。诊疗结束后,由社区安排专用车辆“点对点”转运返回,全程实行闭环管理。

  此外,新疆昌吉州也设立了“黄码医院”,将中高风险区人员与普通群众分离,确保就医安全可靠。针对孕产妇、血液透析患者等特殊人群就医需求,当地10家医疗机构在中国昌吉网、昌吉零距离等媒体公布了24小时值守电话,畅通绿色通道,确保患者随到随诊。

  此前,伊犁州新华医院也已作为“黄码医院”投入使用。据介绍,“黄码医院”即为中高风险区核酸检测阴性但患有其他疾病人员提供紧急救治服务的医院。(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