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探访乌鲁木齐企业:静态管理期生产不停歇

探访乌鲁木齐企业:静态管理期生产不停歇

2022-08-18 00:0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农资有限责任公司库区内,装卸工人正有条不紊地装卸钾肥、磷肥等肥料。 经开区(头区)委宣传部供图新疆农资有限责任公司库区内,装卸工人正有条不紊地装卸钾肥、磷肥等肥料。 经开区(头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7日(苟继鹏 杜冬玲)“临时性静态管理期间,公司库区的装卸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进入库区正常作业,我们积极加快农资配送,助力农民抢抓农时,确保农业稳产增产。”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简称“经开区(头区)”)驻区企业新疆农资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助理赵定太说。

新疆哈立得食品有限公司正常生产。 经开区(头区)委宣传部供图新疆哈立得食品有限公司正常生产。 经开区(头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中新网记者探访了部分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区)驻区企业,看到各企业在静态管理期间生产不停歇。8月14日,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米东区实行的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延长5天,目前,上述区域仍处于静态管理期。

  8月15日,记者在新疆农资有限责任公司库区内看到,装卸工人正有条不紊地装卸钾肥、磷肥等肥料,这些肥料将送至新疆各地州,保障农业生产。据了解,该公司主要经营化肥、农药、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是新疆农资商品供应的主渠道。

  当记者走进新疆哈立得食品有限公司时,刚刚出炉的面包、蛋糕和月饼香气四溢,该企业生产正常。“多亏了经开区(头区)工信局的帮助,不然厂子可能就停产了。”该公司生产部厂长古丽加孜热·力亚斯说,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从外地进购的32吨面粉难以进厂,工信局及时协调,保障了企业的正常生产。

  经开区(头区)工信局企业服务团队负责人金永杰说:“目前,辖区内的食品企业均有序生产,我们除了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物资运送、产品配送等问题,还帮助企业与乌鲁木齐市工信局和各区县工信局都建立了沟通渠道,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将第一时间给予协调。”

  近日,记者还探访了位于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区)的新疆新粮油脂有限责任公司。走进精炼车间、灌装车间,浓郁的食用油香味扑面而来,一瓶瓶食用油经过灌装、压盖、装箱等环节走下生产线。

新疆新粮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灌装车间内生产忙。 经开区(头区)委宣传部供图新疆新粮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灌装车间内生产忙。 经开区(头区)委宣传部供图

  该公司副总经理姚辉告诉记者:“目前,我们的生产线24小时不停歇,食用油日产量在100吨左右,每天有10-20吨产品投入市场,可以满足全市市民食用油的需求。”

  新疆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相关部门和地州市开展了一系列保产业链稳定、保企业正常生产的工作。新疆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柳奇在16日晚间举行的新疆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新疆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基本正常,重点防疫医疗物资、居民生活必需物资等民生物资,以及农业、原材料等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生产供应总体稳定,煤电油气运等重要生产要素供应得到有效保障,产业链安全稳定。(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