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众志成城抗洪水 全力以赴保农田

众志成城抗洪水 全力以赴保农田

2022-08-17 18:41:5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7日电(杨晓倩)8月16日早上,随着昨晚的大雨,一场防不胜防的雨后洪涝灾害正悄悄降临疏勒县英阿瓦提乡喀拉亚(8)村,“快!2组的水渠决堤了,口子很大,洪水正在往农田里面灌。”负责巡查堤坝的干部急切地说。

  灾情就是命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英阿瓦提乡喀拉亚(8)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鹏飞迅速带领工作队员和村干部抵达决堤现场,映入眼帘的一幕让大家很受震撼,受到大雨洪水的冲击,水渠堤坝面向农田的一侧决堤了,形成一道10余米长的决口,汹涌的洪水流向了农田,致使水利设施、农田等不同程度的损毁,对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造成一定损失。

  针对这一情况,工作队和村两委立即安排每个小组快速组织5人精干劳力前往决堤现场,联系挖掘机协助封堵缺口,同时安排人员购买200条鱼皮口袋和塑料布等封堵决口的物资。

  (工作队带领干部群众运送沙袋)

  看着缺口的水流越来越急,第一书记张鹏飞说:“大家听我说,党员干部和年轻同志跟我来,站在水中运送沙袋,其余人员每两人一组填沙袋,动作快一些。”说完,顾不上冰冷、浑浊的水流,跳下水渠,一手拉起装满泥沙的袋子填到缺口中,看到第一书记带头,其他同志也立即行动起来,各司其职,一场热火朝天的抗洪救灾随之展开。

  大家手提肩抗,众志成城,一个个沙袋不断运送到缺口处,一堵用沙袋筑起的临时堤坝拔地而起,喀拉亚村的干部群众通过近3个小时的顽强拼搏,终于堵上了缺口,将洪水灾害损失降至最低,全力保障了村民群众农田安全。

  (工作队组织干部群众加固防护提)

  就是这样,英阿瓦提乡喀拉亚(8)村工作队全体和村干部在自然灾害面前,不惧困难,履职尽责,团结群众,忘我抗洪,展示了工作队和村两委全心为民、服务群众的崇高风范,谱写了一曲抗洪抢险的动人赞歌。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