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伊犁州8月为12.6万人发放救助补助资金5621.7万元

新疆伊犁州8月为12.6万人发放救助补助资金5621.7万元

2022-08-17 10:4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6日晚,新疆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张乾 摄16日晚,新疆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张乾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7日电 (苟继鹏)16日,据新疆伊犁州民政局二级调研员冯建波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该州扎实做好低保等基本生活救助工作,及时为12.6万名低保、特困、孤儿和其他困难群众发放8月救助补助资金5621.7万元。

  在当日晚间新疆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冯建波介绍了伊犁州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工作情况。他说,该州还为12.4万名低保对象、特困人员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增发一次性生活补助3719.6万元,正在发放中,预计8月20日前发放完毕。此外,对人均收入超过低保标准的低保家庭,给予一年的渐退期,确保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的生活不受影响。

  据冯建波介绍,伊犁州高度关注“一老一小”,持续做好特困供养人员、孤儿的照料护理和生活保障。对民政福利机构内集中供养的服务对象,由各福利机构全力保障其基本生活;对民政福利机构外供养的特困人员和院外孤儿,均签订了院外照料护理协议,采取包联帮扶、临时救助、每日健康监测、每日联系、专人送餐、重点照顾等帮扶救助措施给予照料,确保救助帮扶全覆盖。

  此外,伊犁州还积极做好重大疫情等突发公共事件困难群众急难救助工作。综合考虑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实际情况,开通救助求助热线,完善主动发现机制,适时启动紧急救助程序,取消户籍限制,扩大救助范围,全面落实“先行救助”“一事一议”等非常规措施,及时对因探亲、旅游、务工等原因滞留的非本地的流动人员,由其所地乡镇(街道)和民政部门直接给予临时救助。8月1日以来,伊犁州各县市共救助困难人员2807人,发放临时救助金108万元。(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