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看到你,我就知道有救了”

“看到你,我就知道有救了”

2022-08-17 13:34:09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有人落水了,有没有绳子啊,快去准备一根绳子”,8月14日下午4:30分,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惊醒了柯坪县玉尔其乡托万库木艾日克村(5村)养殖小区午休的人们。司法专干色米·阿不力米提在入户走访过程中遇到70岁的米吉提·克热木落水,与多名群众共同救援,利用绳索与木材拦截河道将落水者成功救上岸。

  当天,玉尔其乡托万库木艾日克村(5村)养殖小区司法专干色米·阿不力米提像往常一样在该村养殖小区进行日常入户走访过程中,听到对面的防渗渠中有呼救声,急忙跑过去查看,发现养殖小区70岁的老人米吉提·克热木落水。当时防渗渠水比较多、流速较快、渠底较滑,老人一下子被冲出了数百米远。看着被水流冲的越来越远的老人,色米·阿不力米提来不及多想,急忙扔下了手中的包,不顾自己重度心脏病的情况,转身向老人被冲走的方向冲去,并且不断向周边群众呼救。为了安抚落水者情绪,色米·阿不力米提不停大喊“保持平衡”。救援过程中,驱车回家的司马义·克热木、阿布都扎依尔·哈力克和麦合木提·提力瓦尔地听到色米·阿不力米提的呼救声后,迅速调转车头,在距离落水点1公里的地方提前布置,利用绳索缠绕木头的方式进行拦截,历经生死20分钟,在多方配合下,众人合力成功将米吉提·克热木成功救援上岸。历经一场惊险,好在老人只是局部擦伤,身体并无大碍。

  事后,米吉提·克热木对记者回忆当天的惊险场面时说:“在我落水后,河道里整个是比较滑的,水流的也比较快,我自己无法站立,也没有办法爬到岸边,我刚刚落水后看到有人在后面追我,我见过他,他是干部,一看到他我就没有那么害怕了,我相信党培育的干部肯定会救我的,也感谢其他共同参与救我的人们。”

  色米·阿不力米提表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当群众遇到困难和危险时,我必须要冲到前面帮助他们,保护他们。发现群众落水后,我的第一反映就是一定要把他救上来,在我开展救援的过程中,很多路过的群众加入了救援队伍中,我们合力将落水群众救上岸边。经历这次救援事件后,我觉得我有义务不断加强对群众的安全教育,预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