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喀什:疫情期间“非接触”办税 确保纳税服务“不打烊”

新疆喀什:疫情期间“非接触”办税 确保纳税服务“不打烊”

2022-08-17 18:35:07 来源:中国喀什网

  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马菡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新疆喀什地区税务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充分发挥网上办税“非接触”优势,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安全的办税服务。

  喀什地区税务局拓展线上办税缴费渠道,为纳税人提供远程涉税业务办理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喀税通”一站式纳税服务平台优势,安排专人全天候值守,确保及时解答纳税人咨询,辅导纳税人解决涉税疑难。自新疆疫情发生以来,各县(市)税务局迅速反应,设立临时办税保障厅,抽调业务骨干为特殊时期办税服务保驾护航,确保纳税服务“不打烊”。

喀什地区税务局“喀税通”一站式纳税服务平台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做好涉税服务(央广网发 赵原 摄)喀什地区税务局“喀税通”一站式纳税服务平台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做好涉税服务(央广网发 赵原 摄)

  “因为疫情原因没办法到大厅办理业务,我就拨打了喀什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电话,税务干部不仅指导我完成了预缴申报,还通过线上方式帮我完成了扣款,可是帮了大忙了!”四川海纳福瑞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办税人通过拨打咨询电话,完成了异地提供建筑服务的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并线上扣款1941.75元。在业务办理完成后对喀什市税务局的服务点赞,并表示税务人员的坚守让纳税人感到十分安心。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能够正常领用发票,喀什地区税务局积极对接邮政部门,协调做好线下配送工作,实现“鼠标一点,发票轻松邮递到家”。截至目前,已为2户纳税人发放33份发票。

  叶城县升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急需使用发票用以业务结算,叶城县税务局在了解到情况后,立刻开通发票专送绿色通道,会同邮政部门特事特办,当天下午就将13份机动车发票送到了企业负责人手中。公司负责人张成友拿到发票后激动地说:“疫情当前,销售和结算都受到很大影响,税务部门送票上门,为我们解了难题,真是太感谢了!”

  喀什地区税务局在充分发挥“非接触式”办税优势的基础上,还严格税务窗口工作人员疫情防控要求,规范着装、佩戴口罩,在窗口摆设消毒液、酒精等必备防护用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自行擦洗消毒,同时,在等候区设置“隔离座”“一米安全线”等温馨提示标识,并由政务服务中心安排专人每天循环消杀,为群众构筑安全的办事环境。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新疆喀什地区税务局通过网上办税的方式,在“不见面、不接触”的情况下,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的纳税服务,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断、税企之间感情升温,为喀什地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持续助力。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