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尉犁:防疫生产两不误 桃子丰收采摘忙

新疆尉犁:防疫生产两不误 桃子丰收采摘忙

2022-08-17 16:54:07 来源:中新网新疆
8月15日,在尉犁县尉北管委会尉北桃园,志愿者们戴着口罩,帮助果农采摘。 王雪 摄8月15日,在尉犁县尉北管委会尉北桃园,志愿者们戴着口罩,帮助果农采摘。 王雪 摄
8月15日,在尉犁县尉北管委会尉北桃园,志愿者们戴着口罩,帮助果农采摘。 王雪 摄38月15日,在尉犁县尉北管委会尉北桃园,志愿者们戴着口罩,帮助果农采摘。 王雪 摄3
8月15日,在尉犁县尉北管委会尉北桃园,志愿者们戴着口罩,帮助果农采摘。 王雪 摄68月15日,在尉犁县尉北管委会尉北桃园,志愿者们戴着口罩,帮助果农采摘。 王雪 摄6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7日电(王雪 顾勇新 鲁红光 汪志鹏)8月15日,在尉犁县尉北管委会尉北桃园,一眼望去,粉里透红的蟠桃挂满桃树,阵阵桃香扑鼻而来,炎炎烈日下,桃农和志愿者们戴着口罩,穿梭在桃林间,一场防疫情、忙收获的特殊采摘季正在进行。

  尉北桃园面积有100亩,包含蟠桃、毛桃、水蜜桃等品种,亩产800公斤左右,采摘期从6月20日持续到9月份,早、中、晚不同成熟期的桃子品种,延长了鲜桃上市时间,提高了市场占有率。与往年不同,今年的桃子采摘期“碰见”了疫情,果农也比往年更加忙碌。

  桃园负责人刘彬说:“遇上疫情还有些担心,但是志愿者及时帮我采摘桃子,管委会也帮我办理了通行证,解决了销售问题,非常感谢他们。”

  眼下正是尉北管委会瓜果采摘上市的时节,管委会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在抓好防疫的同时,全面摸排26户果农在采摘、销售方面的问题与困难,组织志愿者帮助果农采摘瓜果。同时,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对接市场,打通果农销售渠道,并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办理通行证,通过“点对点”运输等方式,保障瓜果的采摘、销售。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们有序组织果农采摘、销售瓜果,打通瓜果采摘和流通中的堵点卡点,绝不能让疫情耽误了果农的收成。” 尉北管委会主任买买提江·塔衣尔说,下一步,管委会将更加周密部署,合理安排,全力以赴做好果农服务保障工作。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