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伊犁:居家隔离人员若违反规定将被集中隔离且食宿自理

新疆伊犁:居家隔离人员若违反规定将被集中隔离且食宿自理

2022-08-20 12:3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9日晚间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张乾 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9日晚间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张乾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20日电 (潘琦)新疆伊犁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陈正发19日晚间说,居家隔离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规,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如果违反上述规定,将按风险人员管控,由居家隔离变为集中隔离,实行7天集中隔离观察措施,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由个人自行承担,如拒不配合,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同时承担相应民事责任。

  19日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陈正发对伊犁州管控措施做出介绍。

  陈正发表示,伊犁州对高风险区采取“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封控措施,中风险区采取“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等管控措施,低风险区采取“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等管理措施。

  对居家隔离人员的要求。暂时静默是为了斩断病毒传播链。各族群众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法规,遵守所在村(社区)临时性静态管理要求,居家期间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如果违反上述规定,将按风险人员管控,由居家隔离变为集中隔离,实行7天集中隔离观察措施,其间产生的食宿费用由个人自行承担,如拒不配合,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同时承担相应民事责任。

  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要求。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要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积极配合防疫人员工作,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规律作息,有任何不适第一时间告知工作人员。不得私自离开隔离房间、不得擅自开门、不得外抛垃圾,领取餐食送出垃圾时佩戴好口罩,配合接受核酸检测,做好房间内卫生消杀等。如有违反隔离相关规定的,将重新计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时间,并自行承担食宿等费用。如因不当行为造成他人感染,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据悉,8月19日0时至21时,伊犁州伊宁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2例,现已全部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医学观察。截至8月19日21时,伊犁州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816例,其中,伊宁市1653例、伊宁县161例、新源县1例、尼勒克县1例。

  据介绍,8月19日,伊犁州新增高风险区38个、中风险区2个。伊犁州现有中高风险区共107个,其中伊宁市高风险区72个、中风险区21个;伊宁县高风险区8个,中风险区1个;尼勒克县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1个,新源县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2个,以上县市中高风险区以外的其他区域为低风险区。(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