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库尔勒通报依法整治3起新冠肺炎疫情谣言等网络违法违规行为

新疆库尔勒通报依法整治3起新冠肺炎疫情谣言等网络违法违规行为

2022-09-15 12:5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9月14日电 (苟继鹏)14日晚,新疆库尔勒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库尔勒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查干通报了库尔勒市依法打击整治3起新冠肺炎疫情谣言等网络违法违规行为。

  查干称,近日,本地个别网民通过互联网散布涉疫谣言信息,煽动对立情绪,严重扰乱疫情防控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为切实规范网络传播秩序,公安机关已对相关人员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现将部分案例通报如下:

  1、2022年9月4日,库尔勒市网民孙某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发布“志愿者与人发生冲突致人死亡”的虚假信息,造成不良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孙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2、2022年9月12日,库尔勒市网民庞某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通过网络平台发布“棉纺厂一个女的跳楼死了”的虚假信息、视频,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庞某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3、库尔勒市网民何某、蔡某通过互联网煽动群众对立情绪,并被大量传播,严重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给予何某、蔡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查干称,欢迎广大网民积极举报网络违法违规行为和不良信息,公安机关将依法对通过网络发布、传播涉及疫情虚假信息以及实施网络诈骗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并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会上,库尔勒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历芳通报了库尔勒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她说,9月14日0时至20时,库尔勒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含开发区3例),其中:高风险区筛查发现3例,社会面筛查发现2例,集中隔离筛查发现1例,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发现1例,均已闭环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9月13日24时,库尔勒市现有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6例。累计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9例,解除医学观察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5例。(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