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麦趣尔经销商因损害竞品声誉被罚10万元

麦趣尔经销商因损害竞品声誉被罚10万元

2022-09-20 15:5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信用中国网站消息,麦趣尔经销商东阳市景皓贸易有限公司,因损害竞争对手商品声誉被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罚款10万元。

图自信用中国网站图自信用中国网站

  违法事实显示,经查明,东阳市景皓贸易有限公司为“麦趣尔”、“小西牛”和“百菲酪”三个牛奶饮品品牌的东阳经销商。

  2022年5月23日,东阳市景皓贸易有限公司将他人发布的短视频转发在其抖音账号“东阳景皓贸易有限公司”上,视频内容涉及:旺仔牛奶、AD钙奶、蒙牛真果粒、李子园牛奶、养乐多、六个核桃、蒙牛早餐奶、伊利儿童成长牛奶。图片内容标有文字“这十种‘牛奶’不要再给孩子喝了父母快收藏起来”、“第一种旺仔牛奶粉红色的勾兑含有大量糖分和香精”并配有旺仔牛奶的图片、“第二种AD钙奶真的补不了钙”并配有娃哈哈AD钙奶图片、“第三种真果粒牛奶量少大量香精勾兑而成”并配有蒙牛真果粒图片、“第四种李子园就是水兑糖”并配有李子园牛奶图片、“第五种养乐多含糖量高容易让孩子口味变重”并配有养乐多图片、“第七种六个核桃含白砂糖和香精等添加剂”并配有六个核桃饮料图片、“第八种蒙牛早餐奶奶物质含量少添加剂含量多”并配有蒙牛早餐奶图片、“第九种QQ成长奶味道甜蜜容易降低孩子的食欲”并配有伊利儿童成长牛奶图片。

  该条抖音上发布有该公司所在的定位、抖音账号名称:东阳市景皓贸易有限公司并备注“新疆好牛奶,就选麦趣尔”。截至2022年7月25日15时45分,该条抖音短视频的播放量是3540次、喜欢31次、评论13次、收藏7次。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三条,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责令东阳市景皓贸易有限公司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罚款10万元。(中新财经)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