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电影《平凡英雄》在乌鲁木齐首映 “南航救助断臂男孩”事件登上大银幕

电影《平凡英雄》在乌鲁木齐首映 “南航救助断臂男孩”事件登上大银幕

2022-09-19 18:40:2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9日电 9月19日,根据2021年救治和田断臂男孩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平凡英雄》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首映,重现了和田、乌鲁木齐两地一个个凡人英雄创造生命奇迹的经历。该片以2021年南航等单位成功救助新疆和田“断臂男孩”真实事迹改编拍摄,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山电影制片厂、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出品,由导演过《烈火英雄》的陈国辉执导,李冰冰、冯绍峰、林永健等主演。首映现场,救助和田断臂男孩原型机组同台亮相,讲述2021年晚上那场跨越千里的“生命接力”。

  2021年4月30日23时42分,南航新疆和田飞往乌鲁木齐的最后航班(CZ6820)为救助一位意外断臂的男孩延后起飞,返回廊桥“二次开门”,南航新疆分公司及时机组与医护人员、机场和101名乘客跨越1400公里通力协作,开展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紧急抢救,男孩在黄金8小时内被成功救治,铸造了生命救援奇迹。

  首映现场,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须伦在致辞中表示:“这次生命接力彰显了央企担当、中国力量。南航不讲条件、不计代价,指令当天最后一趟和田—乌鲁木齐航班延后起飞,各单位各部门密切配合,实现航班提前抵达乌鲁木齐,赢得了救治黄金时间。作为扎根新疆的中央企业和新疆地区最大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南航将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全面履行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原型机长汤辉忠说道:“执行这样的急救任务,在南航并不少见。但救助断臂儿童不仅被社会广泛赞誉,还被拍成了电影,为此我深感自豪。每一个平凡的飞行员,都会以一杆一舵为人民负责、一起一落让旅客放心的责任感、使命感,守护好每一个旅客的安全出行。作为民航飞行员,我们将始终秉承对生命的敬畏之心,以确保飞行安全为旅客提供最可靠最优质的服务。”

  原型乘务长赵燕表示:“身为亲历者,这场‘爱心接力’虽然过去一年了,但每个细节我依然记忆犹新。我们不仅感受到了机组在协助配合中焕发出生命至上的感人力量,更看到了101名旅客不约而同的温暖支持,还有来自机场、空管、医院密切配合的生命接力。我想,这是一次正气充沛、手足相亲的正能量汇聚,让我们看到平凡的人们大爱无疆的无穷力量。”

  影片通过一场真实的生命接力,展现了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指引下,新疆各族群众团结互助、和谐友爱的积极风貌,诠释了我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在用心用情讲好中国故事的过程中,再一次体现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力量,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具有现实意义。

  影片将于近期在全国公映。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