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线上3D看展|走进西部——合肥市赖少其艺术馆精品项目(新疆)巡展

线上3D看展|走进西部——合肥市赖少其艺术馆精品项目(新疆)巡展

2022-09-19 12:41:38 来源:新疆美术馆
    

  展览时间 | Exhibition Time:2022/09/18

  地点|Venue: 新疆美术馆3号展厅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在线3D展览

  观看 第七届——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美术作品展览

  走进西部——合肥市赖少其艺术馆精品项目(新疆)巡展

  展览前言

  “走进西部——合肥市赖少其艺术馆精品项目(新疆)巡展”是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中外文化展示周”文化活动。该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承办,新疆美术馆、合肥市赖少其艺术馆协办,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支持。

  赖少其先生是当代书画艺术大师,中国新兴版画运动创始人之一。作为一名艺术家,他在版画、国画、书法、篆刻、诗文等众多领域建树非凡、成就卓越;作为一名文艺界领导,他对建国后的中国文化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一名革命者,他更是对国家和民族倾注了满腔热情。在其六十多年风雷激荡的革命与创作岁月里,他的艺术是和波澜壮阔的人民解放事业、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紧密相连的,他的作品具有很强的民族性、大众性和时代性。赖少其先生高超的艺术成就、博大的家国情怀令人钦佩,在当下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具有十分鲜活的艺术生命力和强大的精神感召力。

  此次展览以赖少其艺术馆历年入选文旅部精品展出季的项目为基础,精选了赖少其各类书画作品和相关文献史料,同时展陈今年的入选项目“艺术交流——赖少其十二次境外文化活动作品文献展”相关内容,较完整地反映了赖少其辉煌人生和艺术特色,向观众加强爱国主义和文化艺术的综合教育,促进民族团结,推动皖疆两地艺术交流、书画创作和文化事业发展。

  一体多元、兼容并蓄、绵延不绝的中华文化是各民族在长期交往交流交融中形成的。举办本次展览旨在充分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美为媒,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精神动力。

  部分作品欣赏

  临戴本孝《山谷回廊图》纸本水墨

  155×49cm 1982年 立轴

  黄山写意 纸本水墨

  68×46cm 1981年 立轴

  西泠印社三贤 纸本设色

  67cm×44cm 1987年 镜片

  写生册 ・ 令箭荷花 绢本设色

  25.2cm×21.5cm 1958年

  百合花 纸本设色

  81cm×82cm 1993年 立轴

  花卉 纸本设色

  48cm×61cm 2000年 镜片

  辛弃疾诗 纸本

  135cm×34cm 1992年 立轴

  民族的呼声 手工版

  11×17.5cm 1936年 镜框

  丰收赞歌 套色木刻纸本

  109×90cm 1979年 镜框

  梯田 纸本水粉

  26cm×39cm 20世纪50年代 镜片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