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首个大豆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

新疆首个大豆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

2023-01-09 10: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1月6日电 (记者 王小军)新疆大豆产业技术研究院6日在新疆农业科学院挂牌成立。该研究院是新疆首个大豆产业技术研究院,将联合多学科技术力量与人才资源,为新疆大豆产业链提供全方位科技支撑,让中国“油瓶子”多装中国油。

  该研究院由新疆天玉种业有限责任公司与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共建,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新疆大豆产业技术体系等相关单位提供技术支持。

  新疆天玉种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新疆大豆产业技术研究院理事长吴洪涛介绍,近年来,大豆种植不断创新高产纪录,但大豆产业发展受品种、种子、栽培条件、农机及产后销售加工等多种因素制约的问题也逐渐显现,限制了产业长期健康发展,迫切需要科企深度合作解决这些难题。

  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所长、新疆大豆产业技术研究院副理事长徐麟介绍,研究院将重点攻关四个难点,即高产与优质协同改良以及品种的抗旱、耐盐等抗逆性问题;解决良种、良法、农机农艺融合,实现大豆精简化、智能化以及全程机械化的标准化栽培技术问题;解决良种供给率低的问题,通过与企业合作,开展良种繁育与生产,提高良种供给率;解决产后加工利用问题,研发高附加值豆制产品,形成完整产业链。

  据悉,该研究院包括大豆育种、栽培、植保、加工、机械以及产业经济等全产业链专家,通过多学科协同攻关,健全新疆大豆产业链,多措并举扩大新疆大豆种植面积。2022年,新疆实施大豆和油料产能提升工程,大豆种植面积由2021年的24.5万亩增至40万亩。(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