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焉耆:马背“叼羊”引客来

新疆焉耆:马背“叼羊”引客来

2023-01-06 19:05: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比赛选手争抢猎物(杨志荣 摄)比赛选手争抢猎物(杨志荣 摄)
比赛选手争抢猎物1(杨志荣 摄)比赛选手争抢猎物1(杨志荣 摄)
叼羊选手们正在激烈角逐中1(杨志荣 摄)叼羊选手们正在激烈角逐中1(杨志荣 摄)
叼羊选手们正在激烈角逐中2(杨志荣 摄)叼羊选手们正在激烈角逐中2(杨志荣 摄)
选手们你追我赶1(杨志荣 摄)选手们你追我赶1(杨志荣 摄)
选手们你追我赶2(杨志荣 摄)选手们你追我赶2(杨志荣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6日电(黄丽娟 杨志荣)2023年1月5日,“迎新春 叼羊赛”新疆焉耆县包尔海乡拉开序幕,游客和群众欢聚在此,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赛场上,选手们策马扬鞭,你追我赶,奋力争抢,尽显风采,场面精彩激烈,场外观众的助威呐喊声此起彼伏。 

  获得比赛第一名的包尔海乡村名艾买尔·萨依木说:“很高兴获得今天比赛的第一名,我非常喜欢这样的比赛项目,很刺激,下次举办此类获得,我还是会参加的。”

  “叼羊是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之一,我们乡已经连续两年年都在开展此项活动,我们举办这项活动,其目的就是让更多的群众参与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给喜欢这项运动的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增进感情。”该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程小波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