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九洲恒昌签约1000辆天然气牵引车

新疆九洲恒昌签约1000辆天然气牵引车

2023-01-06 15:26:3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6日电(苟继鹏)1月6日,新疆九洲恒昌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九洲恒昌”)与陕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1000辆天然气牵引车”战略合作协议。

image1月6日,新疆九洲恒昌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陕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1000辆天然气牵引车”战略合作协议。马健摄

  据悉,新疆九洲恒昌是新疆本土大宗物流运输企业,多年来已形成以供应链物流为基础、供应链贸易为延伸等业务板块,主要服务于新疆煤炭运输等行业。历经多年发展,该公司还获得了新疆首家民营“国家 5A 级物流企业”“交通运输企业低碳节能环保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新疆九洲恒昌董事长王云章说:“公司年运输量超过3000万吨,现有员工1200余人,自有大型运输车辆1000余台,总资产近30亿元,今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5亿元。”

  新疆煤炭资源富集,近年来随着开采能力提升,煤炭运输面临考验。据介绍,目前新疆九洲恒昌已在准东五彩湾、阜康市、昌吉市等地投资建设了多个物流枢纽基地,通过战略合作、入股投资、经营租赁等灵活方式,构建以铁路、公路为核心的综合性物流网络系统,形成了以准东和准南煤田为基础,以“乌昌石”为核心区域,北至富蕴,南到喀什,东到哈密,覆盖全疆的业务版图,助力打通新疆煤炭运输的“毛细血管”。

  “近年来,国家提倡绿色发展理念,我们公司从2016年开始绿色转型,全部采用天然气卡车和电动运输卡车。此番签约的1000辆天然气牵引车,将进一步促进企业绿色发展,助力新疆煤炭运输行业向绿色转型。”王云章说。

  数据显示,2022年新疆铁路货运量达到2.063亿吨,同比增长11.15%;其中煤炭占到1.24亿吨,同比增长28.7%。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公路运输在煤炭短途运输中有着不可或缺的优势,当前新疆煤炭运输正加快形成以铁路运输为主,公路运输配套的互补格局。(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