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库妮珂、高昂等近百位新疆音乐人放歌跨年演唱会

库妮珂、高昂等近百位新疆音乐人放歌跨年演唱会

2023-01-05 17:19:3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5日电(记者 王小军)12月30日晚,《歌唱新时代》新疆跨年演唱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近百位新疆音乐人齐聚乌鲁木齐文化中心大剧院放歌共迎2023。

image

  演唱会在序曲《歌唱新时代》中拉开序幕。“相约丝路情”“这里是新疆”“经典永流传”“一起向未来”4个篇章相继精彩上演,来自全疆各地的200余位演职人员共同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人世间》《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克拉玛依》……第三篇章经典永流传中,由库妮珂、高昂演唱《人世间》,她们用歌声表达对可爱家乡的祝福,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库妮珂表示,在岁末时刻,用最美歌声,为观众留下温暖的记忆。这场音乐盛典上,经典老歌、时代金曲、首发新歌,声声入耳。新疆民歌与流行音乐“双向奔赴”共同激荡心声、唱出满满希冀。

image

  “我听到好多喜欢的音乐,真是开心。借此祝福祖国,祝福新疆,2023年一帆风顺。”整场演唱会,观众丁宁一会儿鼓掌打节奏,一会儿拍摄演出现场,还拍摄挥舞拍手器的爱人和孩子,手机的内存都不够用了。

  据了解,本场演唱会共有32首歌曲,以新疆原创歌曲为主,其中有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之作,也有近两年新创作的歌曲。

  《人世间》演唱者刘阳,艺名:库妮珂是中国音乐教育专委会成员、新疆音乐家协会成员。其创作了《阳光下成长》、《箜篌赋》、《香妃》、《梦中的巩乃斯》、《丢失》、《杏花吟》等数十首作品,其中《阳光下成长》在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才艺电视展演录像评比活动中原创校园歌曲《阳光下成长》获全国金奖;《香妃》被评为第二届西北地区原创歌曲二等奖;《梦中的巩乃斯》、《和田玫瑰》、《杏花吟》被收录至优秀“援疆好声音”系列专辑当中;《丢失》《女人还是女人》被中国著名歌手林宝收录至专辑《听鱼》当中。2019年库妮珂与中中国著名诗人俞心焦合作,创作了《不容易之诗》《千里之外是我的近忧》等三首歌曲,被收录至《诗已成歌》专辑当中。

image

  2020年,库妮珂在专业上再次突破自己,演唱了《那拉提的养蜂女》、《尽管》、《问故乡》、《江布拉克》、等十几首歌曲收录至三张EP专辑,全国线上线下同时发行,其中《那拉提的养蜂女》、《杏花吹落满天星》等歌曲在各大媒体、报纸、与网络走红,登上了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以及新疆电视台春晚。《那拉提的养蜂女》在2021至2022年期间爆红网络成了全国家喻户晓的百姓歌谣,陆续登上了“新疆是个好地方”“今日头条”等等网络媒体,网络点击量达到了近50亿次,曾一举拿下网易云热歌榜榜首的殊荣,并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新声乐游记,新疆春晚等栏目。

  2022年,新疆疫情防控期间,为奋斗在一线的志愿者们库妮珂创作发行《大白日记》陆续登上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腾讯新闻、学习强国、新疆石榴云、天山网、胡杨网等二十余家中央媒体、新疆本土媒体相继转载报道。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