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巴楚县圣女果进入采摘期 村民忙采摘

新疆巴楚县圣女果进入采摘期 村民忙采摘

2023-01-06 10: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巴楚县恰尔巴格乡其盖里克村农业产业示范园,农户忙采摘。 阿尔孜姑丽·艾力 摄巴楚县恰尔巴格乡其盖里克村农业产业示范园,农户忙采摘。 阿尔孜姑丽·艾力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5日电 (陶拴科 阿尔孜姑丽·艾力)眼下,新疆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和恰尔巴格乡大棚圣女果进入成熟期,农户忙着采摘。

  5日,记者走进巴楚县恰尔巴格乡其盖里克村农业产业示范园,红彤彤的果实晶莹透亮,一串挨一串,在翠绿的藤叶间若隐若现,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一派繁忙的景象。

  巴楚县种植圣女果已经有多年历史,这里气候适宜,土壤具有盐碱沙地优势,年日照量充沛,昼夜温差大,有利于水果作物积累更多的糖分。因此,巴楚县域内种植的圣女果,果肉细嫩红润,糖度含量高。

  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库木且克勒村村民帕提古丽·吾布力说:“我在采摘园上班两年了,在这里负责圣女果的管理和采摘工作,每个月的工资2500元,在这里工作离家很近,非常方便。”

农户在大棚采摘,丰收的圣女果成为农民的致富果。 阿尔孜姑丽·艾力 摄农户在大棚采摘,丰收的圣女果成为农民的致富果。 阿尔孜姑丽·艾力 摄

  据了解,该采摘园占地面积近80亩,共有15个大棚,分别种植油白菜、香菜、西红柿、辣子、圣女果、草莓、西瓜、甜瓜等果蔬。目前,有3个圣女果种植大棚,主要销往喀什市和巴楚县本地各大商超,因其外观玲珑可爱,口味香甜鲜美,风味独特而广受消费者喜爱。草莓、西瓜、甜瓜等水果将在二月初陆续上市,满足消费者需求。

  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库木且克勒村采摘园管理员艾力·艾孜孜说:“我们采摘园种植的圣女果产量和品质也达到了我们的预期,一个大棚产量达到3.5吨左右。今后,我们将继续扩大圣女果的种植规模,做好各类蔬菜水果管理,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

  据了解,近年来巴楚县大力发展大棚种植产业,取得了良好的收益,也成为农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全县圣女果种植面积不断扩大,目前已经拓展到两个乡镇。

  春节临近,圣女果成为当地农户增收的重要产业之一,这一茬圣女果采摘将持续一个月时间,预计2月初采摘完成。(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