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旅客出行 书香为伴 ”新疆开展“温馨春运 文明相伴”活动

“旅客出行 书香为伴 ”新疆开展“温馨春运 文明相伴”活动

2024-01-29 10:4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27日电 (记者 王小军)“乘书香列车,与阅读同行,一起把新疆带回家。”1月27日,“温馨春运 文明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在乌鲁木齐站候车厅二楼举行,给现场的旅客赠书、在3趟出疆列车上设置图书角、在火车上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新疆青少年出版社(以下简称青少社)出版的图书倍受旅客的青睐,带到现场的图书和杂志,被蜂拥而至的旅客们一抢而空。

1月27日,“温馨春运  文明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在乌鲁木齐站候车厅二楼举行。(中新网记者 王小军 摄)1月27日,“温馨春运  文明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在乌鲁木齐站候车厅二楼举行。(中新网记者 王小军 摄)

  当天,在D2706列车的5号车厢里,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推广小互动吸引了旅客的积极参与,涉及的问题都出自新疆青少社的《“地下长城”坎儿井》《坐着高铁游新疆》等绘本中。随着青少社阅读推广人青柠姐姐抛出的一个个小问题,旅客们不断举手答题,小朋友们也跃跃欲试,获奖的旅客收到了笔记本、中草药香囊、便利贴等青少社的文创产品。

1月27日,在D2706列车的5号车厢里,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推广小互动吸引了旅客的积极参与。(李鲲  摄)1月27日,在D2706列车的5号车厢里,一场别开生面的阅读推广小互动吸引了旅客的积极参与。(李鲲  摄)

  旅客王建兵手里拿着《坐着高铁游新疆》说:“这些年回甘肃老家探亲,往返坐火车好几次了,第一次碰到这样的阅读活动,太好了!”

  旅客赵二林带着妻子女儿回安徽老家探亲旅游,一家三口踊跃参与活动,获得了台历、笔记本、图书等奖品,他称,11岁的女儿赵芷茉从小就喜欢阅读,“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孩子在车上也有书看了。”

  此次活动青少社共投入价值7000多元的图书及文创产品。除D2706次列车外,还将在C845乌鲁木齐-伊宁、C806乌鲁木齐-库尔勒两趟列车上设置图书角,不仅有多种儿童绘本,还有人文地理旅行类图书等。(马鑫  摄)

  此次活动新疆青少社共投入价值7000多元的图书及文创产品。除D2706次列车外,还将在C845乌鲁木齐-伊宁、C806乌鲁木齐-库尔勒两趟列车上设置图书角,不仅有多种儿童绘本,还有人文地理旅行类图书等。

  新疆青少社有限公司副总编辑陆开武表示,继去年“把新疆带回家”暑运季之后,此次再度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启动“把新疆带回家”春运季活动,通过开设图书角、幸运读者赠书、阅读问答等活动,丰富旅客精神生活,倡导文明出行,共建书香列车,把青少社出版的精品图书、文创产品和热爱阅读的理念随着列车带到祖国各地,带到每个家庭。

  在霍尔果斯车站候车厅民警通过发放防诈宣传单、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单等,向来往旅客讲解铁路出行安全知识及防骗反诈小技巧等注意事项。(杨尚洲 摄)

  同日,全国各大列车站同步举办分会场活动,倡导全社会群众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共同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奎屯公安处霍尔果斯站派出所围绕“温馨春运,文明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在霍尔果斯车站候车厅民警通过发放防诈宣传单、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单等,向来往旅客讲解铁路出行安全知识及防骗反诈小技巧等注意事项,提升旅客群众遵纪守法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