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六一”儿童节,将怀旧进行到底!

六一”儿童节,将怀旧进行到底!

2023-06-06 17:33:4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姚、李晓颖、郭海霞、张静、张义师、卓文雅报道)

  童心未泯,一切皆甜。

  这个“六一”儿童节,

  让我们一同乘坐怀旧时光机,

  回溯童年、唤醒童真,

  去见证70、80、90后的珍贵瞬间。

  70后

image

  阿勒泰分公司双胞胎姐妹花杨芬霞(左一)、杨芬花(右一)

  儿时,每一年儿童节父母总会拿出老式胶片相机为我们拍照留念,看着满墙的照片,改变的是我们的容貌、身高,不变的是我们一直在一起,如今我们都是中国移动新疆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移动)的一员,在岗位上默默奋斗、发光发热。

image

  博州分公司李芳

  小时候最期待的日子就是儿童节,那一天我们穿着白衬衣、蓝裤子、红领巾、白球鞋、涂着腮红表演节目,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最后买一根5分钱的冰棍,嘴里、心里都甜丝丝的,那时候的快乐真简单啊!

image

  博州分公司李新丽(左一)

  关于儿童节有太多美好的回忆,弹玻璃球、挑棍儿、编花绳、捉迷藏、跳皮筋……那时候的友谊纯真、美好,我和儿时的玩伴至今还在联系,平时也会出来聚餐,畅谈儿时趣事。

image

  吐鲁番分公司赛金梅(左一)

  谈起关于儿童节的记忆,离不开我的妈妈,小时候不像现在的孩子有那么多的玩具,但妈妈也会在每年儿童节为我准备惊喜,新衣服、新书包、时兴的糖果……妈妈的爱都在细节里。

  80后

image

  博州分公司吴莺(左一)

  从小,我就是班里的小小“文艺骨干”,我们会在儿童节前利用放学后的空闲时间排练节目,每一个节拍、每一段曲调,虽然稚嫩却无比认真。上台表演时,我的妈妈总是坐在最前排微笑着为我鼓掌,那一刻我幸福极了!

image

  博州分公司李可诺(右一)

  我家有3个孩子,我是家里的老小,从小被哥哥姐姐保护、疼爱,有好吃的、好玩的,哥哥姐姐总会让给我,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童年。前几天,我收到了哥哥发来的微信红包,他说:“儿童节快乐,在我们面前你永远可以做个孩子!”

  90后

image

  阿勒泰分公司李睿(右一)

  记得8岁的时候,电视上正在热播动画片《火力少年王》,悠悠球在主角指尖翻飞的画面让我记忆犹新,那一年儿童节,妈妈送了一个悠悠球给我,承包了我一整个夏天的快乐!直到现在那个悠悠球还被珍藏在我的储物箱里。

image

  和田分公司于晓霞(右一)

  儿童节表演节目的时候可以穿新衣服,这对于爱美的女孩子来说可太有吸引力了。还记得2006年的儿童节,我们表演的节目是《青藏高原》,我穿着漂亮的裙子,挥舞着白色的哈达,爸爸在台下一边为我鼓掌一边拍照留念。

image

  克州分公司欧阳光美

  儿童节会放假一天,爸妈便会带我去游乐园玩,滑梯、捞金鱼、过山车……关于儿童节的记忆里有和煦的阳光、我的欢笑声以及爸妈满怀慈爱的目光。多想回到那个时候,时间很慢、幸福很满。

  在忙碌的世界里,

  我们总是扮演着各种各样的角色,

  努力成为一个认真、上进的人,

  这个儿童节,

  好好做一次小朋友吧!

  找回童心、快乐、好奇、期待,

  与自己坦诚相见。

  祝所有大朋友、小朋友

  儿童节快乐!!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