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跃薪智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暨车辆交付仪式在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新疆跃薪智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暨车辆交付仪式在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2023-06-19 12:21:1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19日电 (王前喜 潘琦)16日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准东开发区“)举办了新疆跃薪智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暨车辆交付仪式。这不仅标志着准东开发区拥有了自产的纯电矿卡,还意味着准东开发区新能源产业发展也上了一个新台阶。

  在签约、车辆交付现场,有两辆车头悬挂大红花、车体标有“电动”的矿卡。“正行驶那个白色的是纯电无人驾驶矿卡。”一位正在操作笔记本电脑的工作人员指着行进的矿卡说,“那辆停着的黄色的是纯电矿卡,需要有人驾驶的。”

  “我们新成立的公司坐落在准东开发区中小企业孵化产业园一期南园区。”河南跃薪智能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朝华介绍,仅矿卡生产车间就达3.2万平方米,主要产品有无人驾驶矿卡、纯电矿卡、甲醇增程矿卡、氢能源矿卡,解决就业岗位1000余个。同时,该公司还要打造露天煤矿样板工程,应用新能源、无人化矿山装备和智慧化矿山管理系统,可解决就业600余人,每年减少碳排放量70余万吨。该公司将以准东开发区为基地,依托氢能源优势,组建新能源矿卡生产运营联合体。后期还将投建一个绿电制氢、加氢、运氢一体化产业园,计划总投资12亿元,其中一期投资6亿元。产出的车辆以订单式运营,氢能源在准东开发区以“布点+建站”模式服务于除矿卡以外的公路所有车辆。

  蜀道投资集团新疆准东项目负责人谢磊表示,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的蜀道集团联合河南跃薪、新疆准东能源共同将准东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是选择落地准东的重要原因之一。公司投产后,蜀道集团主要提供制氢、加氢工作,将在矿卡、重卡等其他相关领域实行逐步清洁能源化。

  新疆准东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锐伦说,新疆跃薪智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是准东开发区迈向智慧园区的新起点,更是智慧矿卡在准东园区有益的探索。同时,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提升,纯电无人驾驶矿卡“双碳”节能优势必定会在准东开发区有一番新作为,也会在准东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纯电矿卡自重50吨,可载货60吨。纯电矿卡具有零排放、纯电动、噪音低等特点,适应矿山设备大型化、节能环保、安全运行的大趋势,还大幅度降低相关企业的运营成本。同时,纯电无人驾驶矿卡还能在矿区危险路段以及斜井等作业场景内实现远程遥控,极大提高了生产的安全性。

  当天的仪式上,河南跃薪智能机械有限公司、蜀道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新疆准东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代表进行了新疆跃薪智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签约。6月底,由新疆跃薪智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6辆甲醇增程电动矿卡将在准东开发区投运。纯电无人驾驶矿卡也将逐步在准东开发区投运。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