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万众“移”心,对荒漠化、干旱SAY NO!

万众“移”心,对荒漠化、干旱SAY NO!

2023-06-19 16:12:2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19日电 (陈姚 陈疆艳 张静 杨喜喜)为进一步提高世界各国人民对防治荒漠化重要性的认识,唤起人们防治荒漠化的责任心和紧迫感,1995年起,联合国大会把每年的6月17日定为“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

  中国移动新疆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移动)彰显国企担当,通过带头植树、入户宣讲等方式,广泛宣传荒漠化防治的意义、新疆荒漠化现状及成果等,提高群众对荒漠化防治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参与荒漠化防治的积极性,努力为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加快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新疆移动力量。

  阿克苏分公司

image

  6月正是林果业夏管重要时机,阿克苏分公司阿瓦提县工作队党建组长张念春、乡村振兴专干图玉贡·图尔荪、达吾提·马木提,一同前往塔木托格拉克镇托万克赛克孜奥塔克村三小队村民坎吉汗·艾木尔拉的葡萄地,宣讲阿瓦提县在防治荒漠化方面的重要性,讲解“以沙致富”新模式相关内容,帮助坎吉汗灌溉农田、了解葡萄长势、介绍助农相关政策,并计划等到葡萄收获时,通过“电商+采摘”“村企结对”等模式,畅通农产品销售“绿色通道”,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和田分公司

  俗话说:“全国沙漠化看新疆,新疆沙漠化看和田。”新疆沙漠化最严重的地方在南部的和田地区,而沙漠化则是荒漠化的表现形式之一。和田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每年组织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为防治荒漠化、干旱贡献出一份力。植树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默契配合,纷纷拿起锄头、铁锹,除草挖坑、扶苗培土、浇水踩实……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辛勤的劳动,一排排树苗迎风而立,在和煦的微风中萌发盎然生机。

  塔城分公司

  6月17日,塔城额敏县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王艳带领13名党员志愿者在X806线玉喀段义务植树点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党员干部们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挖坑、放苗、回填、浇水,他们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道工序。“树身要直,根部填土要紧,这样种出来的树才容易存活……”支部书记王艳一边铲土一边向大家传授植树心得。经过大家的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共栽种了红叶海棠、新冠新帅等树苗55余棵,为荒地增添了勃勃生机,使绿色成为大美新疆的生态底色。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