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移动系统内第六批25名援疆干部、专家赴新疆开展工作

中国移动系统内第六批25名援疆干部、专家赴新疆开展工作

2023-06-19 16:15:0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19日电 (陈姚 孙健 李倩)6月15日,中国移动系统内第六批援疆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中国移动新疆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蒋文隆向第六批援疆干部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集团公司、各对口援疆省市公司、各专业公司、援疆干部及专家们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蒋文隆总经理强调,多年来,集团公司提出一系列帮扶新疆公司发展的举措,为新疆公司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疆公司正在沿着高质量发展路径,持续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得益于集团公司的关怀、关心和支持,同时也凝结着援疆干部专家的辛勤耕耘和汗水。下一步,新疆公司将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服务保障,为援疆干部、专家提供更为广阔的展示舞台,在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的进程中,担当更大责任、展现更大作为。

image

  中国移动人力资源部综合人事处经理张辉表示,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中国移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人才援疆等各项援疆工作,并对做好今后的援疆工作做出动员和部署,希望6名援疆干部、19名专家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责任,充分发挥优势,挑大梁、沉下心、出成绩。

image

  会上,杨健、廖奇等6位援疆人员分别做交流发言。

  来自浙江移动的杨健说:“非常幸运能够加入新疆移动大家庭。非常感谢中国移动、新疆移动和浙江移动给我这个宝贵的援疆机会。选择援疆就要坚定地扛起压力和责任,我将肩负起新的使命,沉下心、俯下身,发挥起桥梁纽带作用,将优秀经验充分交流融通,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为新疆移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来自江西移动的戴建平说:“援疆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一定会珍惜‘援疆干部专家’这个光荣称号,坚定政治立场,牢记身上担负的光荣使命和责任,始终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努力成为江西移动与新疆移动联系的纽带、友情的通道、沟通的桥梁,推动形成长效交流机制,把优秀经验和做法传递下去,为新疆移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江苏移动的于浩明说:“援疆是我们人生经历和工作经历中难得且宝贵的锻炼和积累,新环境、新挑战会带给我更多新的感悟,帮助我更快地成长,我将付出热情、努力,为新疆移动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援疆期间我会把自己作为新疆移动的一份子,牢记援疆使命,积极主动发挥自身优势,快速形成战斗力,有效发挥牵线搭桥作用,通过加强交流沟通和相互工作对标,推动江苏移动和新疆移动网络支撑和保障能力高质量发展。”

  来自中国移动信安中心的廖奇说:“我曾北上援奥,以技术专家的身份先后在北京奥组委技术部、鸟巢、水立方和媒体村工作。今天,我们为了同一个目标走到一起,这个目标就是‘援疆一任、造福一方’。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勤勉务实的作风,快速进入工作状态,以建设家乡的姿态投入援疆工作之中,全力以赴为新疆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黑龙江移动的张戈说:“感谢中国移动人才交流‘活水计划’援疆行动,这不仅赋予我们光荣的使命,让我们有幸共聚天山脚下大美新疆,更是架起了各省与新疆移动联系的纽带、友谊的通道和共同发展的桥梁。‘四海之内,水本同源,叶本同枝,花本同畦’,遇见是我们彼此的缘分,从今天起我将和新疆移动的各位领导、同事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尽锐出战、奋楫笃行。”

  来自河南移动的靳传东说:“从今天起我们正式开启为期一年的援疆工作。援疆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使命,是新时代青年无私奉献、报效祖国、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的重要平台,援疆工作能够帮助我们快速地打开格局、开拓视野、锤炼意志、提升能力。未来一年,我们将在新疆施展才华、挥洒汗水,助力新疆公司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自2013年9月中国移动启动系统内援疆工作以来,已累计派出140人前往新疆移动开展援疆工作,为新疆移动各专业发展起到了“传帮带”作用,为新疆公司扩大对外交流、对外宣传新疆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移动此次选派的第六批援疆干部、专家党员占比80%,平均年龄36岁,硕士研究生占比超过50%,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专业技术背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