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云擎未来 智信天下 | 2023年移动云城市边缘云·塔城节点发布会成功举办

云擎未来 智信天下 | 2023年移动云城市边缘云·塔城节点发布会成功举办

2023-06-21 18:20:1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6月21日电(陈姚 倪博文 杨喜喜)6月19日,2023年移动云城市边缘云·塔城节点发布会成功举办。此次发布会围绕“云擎未来 智信天下”主题,展示了塔城地区边缘云的建设情况及产品能力,邀请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代表共同研讨边缘云产品发展前景,共绘数智时代新篇章、共商合作、共话未来。

image

  塔城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王财庆肯定了塔城移动在5G网络建设和商用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王财庆表示,塔城移动积极践行属地央企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网络资源和技术优势,顺应数字化时代发展需要,主动作为,进一步夯实了塔城地区的云网优势,搭建了塔城边缘云资源池,加快了各行业单位“上云用数赋智”进程,有力促进了塔城地区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下一步,希望塔城移动增强大局意识,践行责任担当,抢抓政策机遇,强化基础支撑,从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等方面大力推动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信息化发展体系。

image

  塔城移动总经理王小康表示,塔城移动将发挥企业优势,统筹布局塔城地区算力基础设施、5G基础设施,实现算网能力再升级。并以塔城边缘云为关键载体,构建全方位、多角度、多形态的云网融合应用场景,助力塔城地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发布会邀请中国移动华为联席专家、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高级专家、中国移动行业专家分别就“云网一体,打造最强属地化算力底座”等主题做演讲。

  嘉宾来到业务展区,了解移动边缘云机房和5G+数智化业务。

  塔城地区77家企事业单位、合作伙伴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