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移碳有我 绿动先行 | 奔向低碳“轻生活”,我们这样做!

移碳有我 绿动先行 | 奔向低碳“轻生活”,我们这样做!

2023-07-17 16:48: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移碳有我 绿动先行 | 奔向低碳“轻生活”,我们这样做!

  CMCC节能宣传周

  “移碳有我 绿动先行“特色活动集锦

image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17日电(陈姚 陈疆艳 南文刚 李楠 朱雨佳 李乾 吴慧芳 张宝霞 杨喜喜 赵江 刘旭峰 李梅娟报道)为推广节能新技术,培养节能好习惯,积极发挥节能示范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社会节能氛围,中国移动新疆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节能宣传周系列特色活动活动,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节能降耗

image

  阿克苏分公司开展“午间节能一小时”活动,分公司全体员工在中午休息期间,关闭工作电脑、办公室照明,避免能源消耗。库车市分公司工程事务尚瑞卿说:“每台电视1个小时的耗电量在0.2至0.3度之间,每天中午关闭设备,一周就能节约2度电,节能减排,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image

  喀什分公司网络部通过对汇聚机房进行能耗管控,空调采用智能化接电模式,依据温度对空调开启进行合理控制,年节约电量278.25万度。同时,分公司还通过管控核心机楼电量,在保证设备运行和满足维护要求的前提下,将空调制冷温度由23℃提升至25℃,改善机房内部气流组织、定期清洁空调外机和过滤网、加强机房密封性等手段减少空调能耗,预计节约电量65.2万度。

image

  奎屯分公司实施核心机楼及基站空调能耗管控、基站智能节电技术应用、低效无效高耗能设备下电等举措实现压降网络用电耗能。目前,已完成退网低效无效2G基站80个,BSC4个,合并BBU 50个,具备节电功能的小区开启率达到100%。

  节能宣传

  巴州分公司利用高考服务契机,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开展公益宣传活动。分公司志愿者发放宣传单页,向考生家长科普节能减排小知识。

image

  和静县分公司集客解决方案经理才仁其米克向张先生讲解节能减排理念,她说:“您看高考期间,很多人选择公共出行方式,避免了道路拥堵,成为节能减排理念的践行者。”此次公益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员工及辖区市民的环保意识,使“节能减排”理念深入人心。

  克拉玛依分公司制作了宣传海报,员工通过转发朋友圈等方式,呼吁身边的用户、亲人、朋友们在生活中要节约用水用电、少用塑料袋、使用清洁能源等,积极保护环境,为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旧物再利用

  昌吉分公司开展“变废为宝”手工制作活动,引导员工从生态环保、低碳节能理念入手,积极利用身边的旧物进行改造,使旧物循环使用、焕发新生机。员工们发挥想象力、积极动手将废旧纸杯制作成了笔筒,将喝完饮料的水瓶制作成了浇花的水壶……“变废为宝”手工制作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能环保氛围,让广大员工意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

image

  健康骑行

  骑行上班不仅能节能减排,更有益于身心健康。日前,石河子分公司组织员工开展骑行活动,倡导骑行上班的好风气,增强员工节能减排的环保意识,还为骑行的员工“爱车”搭建了停车棚。据分公司统计,4月起,天气转暖,骑行上班的员工占全体员工总数50%以上。

image

  志愿活动

  塔城分公司组织青年党员前往塔城北山开展了捡垃圾志愿活动。北山绿意盎然、景色宜人,地上的垃圾显得格外刺眼。党员们手拿夹子、垃圾袋、垃圾箱等沿路捡拾垃圾杂物,同时也向过路的游客宣讲垃圾的污染危害和垃圾分类知识。分公司工会干事德米拉·阿斯哈提说:“清理完垃圾下山的时候,我们大家觉得心里特别畅快,以后也会带着孩子一起来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

  知识竞赛

  新疆移动客户响应中心工会委员会根据《中国移动碳达峰白皮书》及自有题库自编、自选题目,依托“考试宝”平台开展节能环保知识竞赛。员工们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赛,赛后对成绩优异的员工进行了表彰。获奖员工周志超说:“未来,我将积极参与绿色低碳活动,响应中国移动深入推进信息和能量融合创新号召,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心悦自然,绿色偕行,

  践行节能,不止当下,更有未来。

  新疆移动,助力科技与自然共生,

  共同践行节能环保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携手奔向智慧、减量、低碳的“轻生活”!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