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民航局财务司一行来新疆空管局开展调研

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民航局财务司一行来新疆空管局开展调研

2023-07-19 18:47:4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19日电(马健)为全面掌握民航新疆地区资金资源管理和职责履行情况,深入了解产出效益和存在问题,2023年7月11日-14日,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方旺,民航局财务司司长熊艳华一行调研组来疆开展了“民航局2022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新疆调研”工作。期间,新疆空管局局长刘文泚代表新疆空管局向调研组进行了情况汇报,新疆空管局相关单位及相关人员配合调研组完成了现场座谈、资料核查及验证工作,调查组深入区管中心、航管楼对新疆空管的发展现状进行了现场调研。

image

  调研组重点围绕新疆空管局履行空管职责、落实国家战略、改革规划等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相关领域规范制定和标准修订情况、近三年资金收支管理和项目安排情况、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面临的难点和问题等内容,对其实施项目的绩效目标、支出计划、过程管理、执行进度、主要成果等方面的资料进行了现场核验和查证。我局党委高度重视,财务部精心组织,被调研部门积极配合,按照现场调研要求,合力准备装订了各项调研材料,有条不紊地保障了此次调研任务的顺利完成。

  7月13日调研组听取了民航新疆管理局和新疆空管局的情况汇报,并就机场建设、行业监管、空管指标等方面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讨论。调研组肯定了新疆空管局为新疆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建议在后续的项目管理中各项绩效指标设置能够“更科学、更完整、更细化、更合理”,为进一步优化评价质量,促进财政资金支持保障民航事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李方旺指出要筑牢“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思想,深刻认识绩效评价是贯彻落实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的必经之路,绩效评价中出现的问题必须同巡视、审计整改一样扎实整改、认真落实。

  熊艳华表示民航各单位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财政资金绩效评价管理的要求,加强政策的学习和理解,进一步完善各项绩效指标,组织好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切实发挥绩效评价成果。

  新疆空管局也借助此次调研契机进一步落实好上级的要求,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协作,优化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为后续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