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进近管制室保障通用航空灭虫任务的顺利完成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进近管制室保障通用航空灭虫任务的顺利完成

2023-07-19 18:49: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19日电(张彤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四五”生态保护监管规划》,持续做好夏季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控工作,有效防范绿化病虫害的蔓延,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落到实处。2023年7月6日至13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进近管制室保障新疆天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顺利开展灭虫飞行任务。期间,终端管制中心进近管制室高度重视,本着“安全、高效、优质”的服务原则,和“放管结合,以放为主,真情服务”的保障理念圆满完成此次飞行保障工作。

image

  据悉,此次任务是由新疆天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相关林区针对破坏树木生长的害虫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源行动,并采用直升机开展防虫作业,从而有效防范绿化病虫害的蔓延。进近管制室仔细评估此次作业空域范围、飞行高度以及与民航航班的影响后,与新疆天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签订了相关保障协议,制定了具体保障措施。在签订保障协议后,全体管制员对此进行深入学习,认真分析飞行特点,细化保障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和冲突解脱方案;严格进行信息通报,掌握通航飞行动态,在自动化屏幕做好标识,防止错忘漏。此次保障期间,由于处于雷雨季节,天气影响较大,进近管制室积极与相关单位进行协调,做好天气信息的通报;协调通航公司有影响的空域作业任务在夜间无航班期间进行。截止至13日,进近管制室累计保障该通航作业执行任务共计9架次,顺利保障其完成灭虫飞行任务。

  通用航空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它在交通运营的时效性、灵活性、便利性、多任务性等方面拥有明显的优势,承载着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改善民生和升级消费的历史使命。面对日益增长的通用航空业务,终端管制中心进近管制室将继续提高通航服务意识,做好分类管理和“放管服”,提升通用航空服务保障能力,助力民航运输和通用航空发展实现“两翼齐飞”。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