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同机场集团运行单位展开第三季度保障协调会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同机场集团运行单位展开第三季度保障协调会

2023-08-11 13:15:5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1日电(兰天行)为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理顺工作关系、确保航空器运行安全、提高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行效率。8月3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分公司飞行区管理部、运行控制中心机坪管制中心、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召开三季度保障协调会。

  塔台管制室就机坪管制范围调整和协议签订情况进行了汇报。利用此次协调会的契机,与机场飞行区管理部、机坪管制中心进行讨论,结合近期跑道侵入不安全事件,深入分析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行中可能发生的跑道侵入风险,明确变化后各方需要注意事项。再次明确跑道安全依然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方均需要切实有效地做好跑道安全保障工作。

  与会代表在保障协调会上就近期旺季保障工作需协调解决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就确保航空器安全运行、提高航班正常率的目标达成共识。由于暑运仍在持续,近期内地天气过程较为复杂,给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近期运行带来了不小挑战。为加速机场运行效率,提升航班正常性,结合民航局要求提高航班靠桥率,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各单位积极协调配合,不断提升民航服务质量。

  塔台对移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机坪管制室展开讨论,针对运行协议中运行模式优化、移交道口冲突、移交时机等内容展开进一步讨论,达成共识,明确运行中的细节,稳步推进收回授权区工作。塔台管制室同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结合运行环境、人员、设备等方面协商机场应急救援预设路线的修订方案。

  机场安全运行、高效运行是民航各单位的一致目标,终端中心塔台管制室始终秉持“保证安全第一,提高服务质量,争取飞行正常”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运行保障工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