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域部分航路航线优化调整顺利实施

新疆空域部分航路航线优化调整顺利实施

2023-08-11 13:16:2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1日电(马啸宇)8月10日零时,新疆空域部分航路、航线优化调整正式实施。

c711b0a4a0a6b239848593555e4c4a6

  为了更好的利用好空域资源,经多方协调及评估、验证,此次优化调整删除国内临时航线1条,新增对外开放临时航线1条、新增报告点两个,在航班大流量进港和绕飞天气时能更好保障航班运行顺畅。

  为保障此次航路航线调整如期顺利实施,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统筹安排,组织相关科室从风险评估、隐患排查到模拟机培训细化分工,指定专人将主备自动化系统数据库中录入的航路航线调整数据与航行资料进行核对,确保正确无误,同时在调整过渡时间段内对相关航班计划航路提前进行检查和核对,确保与计划航路保持一致,为航路航线调整安全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10日零时调整运行正式实施时,区域管制二室增加了值班力量,加强雷达(ADS-B)监控,防止机组飞错航路,同时各扇区密切配合,加强了航路、航线信息的核实及通报,确保了调整顺利实施及航班运行正常、有序。此次航路航线调整提高了空域使用效率,降低了新疆区域空中运行风险,加速了空中流量,对提升新疆区域航班流量,保障空中丝路飞行安全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