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阿克苏空管站气象台成功消除一起气象关键设备安全隐患

新疆空管局阿克苏空管站气象台成功消除一起气象关键设备安全隐患

2023-08-29 18:31:5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29日电(黄瑜婷 姜莉洋)8月24日,新疆空管局阿克苏空管站气象台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消除了一项重大安全隐患,节约了近十万元维修资金,增添了更加安全的运行保障。

875e0c88f92bb906ecc36e6451fb13b

  自动气象观测系统自动气象站的风杆是承载着超声风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气压传感器等的重要设备部件,通过传感器的探测为用户提供风、温、湿、压、雨量数据。气象台设备维护人员在定期维护过程中,发现机场跑道27方向自动气象站的风杆整体出现偏斜,通过维护人员仔细检查发现风杆的升降杆整体弯曲呈弓形变形,使风杆无法完全归位而导致整体偏斜,同时发现承重杠杆上的受力拉环已经有疲劳性扭曲且张角很大,随时有断裂的可能。此安全隐患可能会造成在日常运行过程中遇大风等恶劣天气使机场跑道27方向自动气象站设备损坏,无法提供该方向的气象数据而影响飞行安全;另外,在维护收放风杆过程中,如果出现升降杆折断或者是承重拉环断裂,至少会导致超声风损坏和风杆整体报废,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气象台经多方沟通协调,最终找到备用件且及时进行了更换,更换后风杆精准归位,维护收放风杆一切正常。至此自动气象观测系统跑道27端自动气象站风杆升降杆异常的安全隐患彻底消除,为自动气象观测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了可靠保障,为设备维护人员的安全操作提供了可靠保障,同时节约了大量的维修资金。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