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南航新疆分公司:完善飞行员岗前培训课程 加快职业意识塑形

南航新疆分公司:完善飞行员岗前培训课程 加快职业意识塑形

2023-09-26 13:14:4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6日电(李丽)日前,由南航新疆分公司青年飞行员参与编写的补充式岗前课程经过设计、初步评估,将运用到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的新学员训练培训中。12门补充式课程,将弥补飞行员岗前培训内容的空白。

dba506ab4dc5454c38a0fe965ea4f9d

  飞行员这个职业,在外人眼中崇高而神秘。一名职业飞行员,首先必须经过多年的飞行院校培养,入职以后仍然需要经历6-7年的实践飞行技能和持续不断的培训训练,过关斩将,优中选优,才能成为一名机长。

  南航新疆分公司历来十分重视从入职期间的素质培养,2018年专门成立了新飞行员训练分部,近年来也愈来愈重视飞行综合素质和职业意识的培养。对于一名新入职的飞行学员来说,强烈的责任意识、牢固的规章意识、认真的准备意识、敬业的道德意识和和谐的团队意识,是三年内必须着重培养的职业意识。

f3293e6675a508893e8856915797606

  根据这个方向,今年4月以来,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立足“优秀副驾驶培养”这个主题,并结合新入职飞行员需求,把职业意识和新疆特有机场纳入到岗前培训体系中。由飞行部经理主讲民航安全文化和法律法规尤其是安全生产法的培训,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和岗位安全责任意识。由书记主讲职业道德和“三观”教育,增强职业价值感和荣誉感。同时针对新疆地域特有的运行特点新增了风险识别和运行管理培训课程。包括新疆飞行部自行研发的风险控制成果“疆内机场运行风险速查卡”“飞行安全速查卡”等。

  南航新疆分公司将通过精细化管理和素质培养工程,持续加强和完善飞行员职业素质养成,为旅客安全出行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为新疆特有的网络枢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