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保障能源勘探通航任务顺利完成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保障能源勘探通航任务顺利完成

2023-09-28 16:07:5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8日电(张彤辉)9月7日至23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进近管制室保障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胜利分公司在昌吉地区顺利开展能源勘探实验飞行任务。期间,新疆空管局终端管制中心高度重视,本着“安全、高效、优质”的服务原则,和“放管结合,以放为主,真情服务”的保障理念圆满完成此次飞行保障工作。

8297bb297487dbed527887b1b6b41e8

  此次飞行任务是由中石化石油工程地球物理有限公司使用两架飞马V100固定翼无人机在昌吉地区执行能源勘探科学实验任务,主要内容为测试能够发出无线信号的新型能源物理探测采集设备,通过无人机飞行工作巡检,收集节点信息,监察节点状态,是物理能源勘探的一项新技术应用。在接到保障任务之后,终端管制中心仔细评估此次作业空域范围、飞行高度以及与民航航班的影响,制订了相关保障协议与具体保障措施。在签订保障协议后,全体管制员对此进行深入学习,认真分析飞行特点,细化保障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和冲突解脱方案;严格进行信息通报,掌握通航飞行动态;在自动化设备上做好标识,防止错忘漏。截止9月24日,终端管制中心累计保障该通航作业执行任务共计57架次,累计时长43小时,顺利保障其完成此次实验任务。

  面对日益增长的通用航空业务,终端管制中心将继续提高通航服务意识,做好分类管理和“放管服”,提升通用航空服务保障能力,助力民航运输和通用航空发展实现“两翼齐飞”。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