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能博州“两个联营”综合能源示范项目2x660MW火电+4000MW新能源开工

国能博州“两个联营”综合能源示范项目2x660MW火电+4000MW新能源开工

2023-10-12 20:16:22 来源:博州零距离

  10月9日上午,国能博州“两个联营”综合能源示范项目2×660MW火电+4000MW新能源开工仪式在博乐市举行。州党委书记王贵驷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侃,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音克西分别致辞。

  自治区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拥政;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巴德玛拉,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自重出席开工仪式。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曾健主持开工仪式。

  巴音克西代表博州党委、政府对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对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公司、西北电力设计院、国网能源新疆准东煤电有限公司等央国企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博州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建设2×660MW火电+4000MW新能源项目,是提升博州电网供电安全可靠水平的迫切需要,是拓展经济社会发展空间的重大举措,是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然要求,对于博州夯实民生保障基础、加快推进经济结构绿色转型、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博州党委、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政策、最优的服务,为企业在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希望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公司能进一步深化与博州的合作交流,在新能源开发、综合智慧能源等领域深度合作,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实施,实现地企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李侃在致辞中表示,国神博州示范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在疆首个按“两个联营”模式整体规划布局,集供热、供汽、供电、调峰、储能为一体的综合能源示范项目。我们将锚定“率先核准、率先开工、率先投产”的目标,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精心管理,把项目建设成为一个“行业领先、指标先进、设备优良”的精品工程、民生工程,确保按时如期完工。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国家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新时代的新疆发展势头正劲。国神公司有意愿,更有能力把新疆资源禀赋、区位特点和公司综合能源示范供应商的优势结合起来,积极履行央企的责任担当,深度参与新疆“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助力新疆和博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国能博州“两个联营”综合能源示范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70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供热970万吉焦、发电60亿千瓦时,为博州乃至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腾飞注入新的活力。

  副州长杜应昆;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公司、准东煤电、西北电力设计院有关领导;自治州、博乐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项目施工单位、监理方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