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鲁木齐一个建筑工地应用新科技被“围观”

乌鲁木齐一个建筑工地应用新科技被“围观”

2023-10-14 12:13:5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14日电 墙面处理机器人、四轮激光地面整平机器人、智慧安全帽、智能施工升降机……系列工程建设设备设施及先进材料让人耳目一新。10月13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自治区自然资源资料档案库(馆)项目工地上,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承办的质量安全环境观摩会在此举行。

  作为标准化工地观摩会场,自治区自然资源资料档案库(馆)项目现场划分了质量亮点展示区、机电安装展示区、智能电梯展示区、光伏、导光管、BIM展示区、智能建造展示区、智慧安全展示区和绿色建造展示区等7类展示区,全方位展示项目在安全管理、质量监督、绿色施工、智慧建造等方面的探索。

  参观过程中,悬挑架技术、可重复气囊芯模混凝土拦截、工具式模板加固体系等诸多安全质量新工艺新技术,全方位展现了该项目的高标准、严要求、可持续。

  此外,项目还配备了墙面处理机器人、履带抹平机器人、四轮激光地面整平机器人等。各类机器人可以完成现场除锈、加工、安装等全套施工作业任务,有效提高工程施工效率。

  同时,本次观摩会还为大家展示了全疆首个智能施工升降机。该升降机具备无人值守、自动化开门、异物检测防夹等功能,集中展现了该项目智能化建造水平。

  “我们一直以来都将工程质量作为项目履约标准,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我们探索引进了一批先进的设备设施,很多方面都走在了前列。我们将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以落实质量标准、筑牢安全基础、追求绿色建造、打造精品工程为己任,深入实施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不断提高工程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项目指挥长,自治区自然资源资料档案库(馆)项目经理赵强说。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