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充电桩“一键升级” 为绿色出行“加油”

充电桩“一键升级” 为绿色出行“加油”

2023-10-14 13:09:5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14日电(汪泽超 马富平) “现在只需要40分钟就能充满电,足足能跑300多公里,方便太多了!”10月13日,在吐鲁番市高昌区西洲大酒店充电站旁,新能源汽车车主哈力克·买买提对升级改造后的充电桩连连称赞。

  随着近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的高速增长,对充电配套设施提出更多要求。为解决车、充供需矛盾,优化充电桩布局,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在经过多方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创新实施“e网情深”乐享绿色出行社会责任根植项目,以“一体4e”(划分责任便捷、探索解决举措、提升报装质效和深化各方合作)工作思路,明确利益相关方责任,着力提升客户充电体验,构建以主城区“十分钟”充电圈为中心,托克逊县、鄯善县和高速服务区为节点的充电网络格局。

  本次升级改造范围包括市区政务大厅、县政府、供电所、酒店等6个充电站,将原来8台7千瓦单枪交流充电桩全部升级为120千瓦双枪直流充电桩,将新能源汽车充电时间由8小时缩减至45分钟,可供16辆新能源车辆同时充电。目前,全部充电站已完成升级改造并正式投运,大幅度提高了充电效率。

  今年以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共升级改造42个充电站,新装、更换52台充电桩,其中直流充电桩24台、交流充电桩28台,基本实现吐鲁番市主城区及乡镇区域充电设施全覆盖。

  下一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将坚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进一步完善充电桩规划布局,持续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新能源车辆快速发展,推动形成利益相关方共赢共生的可持续发展局面。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