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 乌鲁木齐经开区签约5家企业

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 乌鲁木齐经开区签约5家企业

2023-10-15 17:20:4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15日电()2023年10月14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赴昌吉参加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新疆),现场与5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签约总额65.7亿元。

  当天签约的项目涉及氢能设备制造、新能源电池制造、应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绿色食品等产业,将为经开区(头区)聚焦培育特色优势产业、构建“3+5+N”产业体系积蓄重要力量。其中氢能设备制造基地项目的签约落地,作为乌鲁木齐打造氢能产业示范区的首个项目,将极大推动新疆氢能产业发展。

  氢能设备制造基地项目签约方中勤后勤保障产业发展集团党委书记张鹏飞表示,此次签约的新能源设备项目是智慧新能源有效供给经济体系建设课题的重点项目,同时也是经开区装备制造产业链的关键节点项目。该项目的投入运营将再次实现经开区(头区)工业百亿产值的目标,并逐步加快区域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经开区(头区)参加了高端装备制造、现代食品、电子信息及数据要素市场培育4个主题活动,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刘利代表经开区(头区)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对接活动现场作专题推介,全方位展示经开区(头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资源、特色优势,诚邀优质企业、行业专家共谋发展良策、共寻发展机遇。

  据了解, 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新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工信厅、昌吉州人民政府承办,会议邀请了国家相关行业联合会和协会9家、高校11所以及19个援疆省市、部分国内行业龙头企业等领导嘉宾1500余人。此次活动以“开放、合作、同心、共赢”为主题,紧紧围绕“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发挥新疆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力争推动更多优质的产业项目到新疆落地投资,促进互动互补互惠,实现共谋共享共赢。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