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首届心理辅导EAP专员培训班圆满举行

新疆空管局首届心理辅导EAP专员培训班圆满举行

2023-11-01 16:27:0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1日电(许旭)为持续做好新疆空管局职工心理健康关心关爱服务工作,增强情绪管理、压力释放等自我心理调适技巧,通过有温度、有高度、有力度的心理辅导培训,促进我局EAP专员队伍长期健康稳定发展。10月16日至27日,新疆空管局心理辅导EAP专员培训班在离退休人员管理中心圆满举行,来自全局各单位推选出的24名心理辅导EAP专员参加了此次为期十天的专项培训。

  培训期间,新疆空管局工会特邀泰能心理学校资深心理培训专家团队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EAP的起源和发展、团体个体心理辅导、绘画心理学及心灵图卡技术和心理学基础理论等强化训练课程,使EAP专员们了解了心理“问题”产生的根源及基础表现,掌握了团体、个体心理辅导的基本技能及心理学基本知识,便于对内部出现心理困惑的职工给予有效及时的心理疏导,帮助职工掌握合理的情绪调节和解压方式,增强团队的凝聚力,让大家学会与情绪共舞,为自身注入心理健康续航新能量。

  通过培训,EAP专员们不仅了解了情绪解读及缓解压力的运用技巧,收获了适合个人的调适策略,更学会了只有用正向的情绪为自己注入续航能量,才能从容的面对新的任务与挑战。后续,新疆空管局工会将以不断探索职工心理关爱的新方式与新模式,用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实现心理关怀的精准对接,切实增强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打造一支心理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心理服务队伍。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