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开启今冬明春航季保障工作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开启今冬明春航季保障工作

2023-11-01 16:27:5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1日电(窦赟)2023年10月29日至2024年3 月30日,全国民航开始实施新冬春航季航班时刻运行,10月29日起,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正式开启了2023-2024年冬春航季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十月以后,新疆主要面临的复杂天气将由雷雨绕飞逐步转变为雾霾、降雪、低能见度等,而飞行流量较往年同比有较大增幅,因此冬季保障压力与挑战依然严峻。面对新航季变化以及冬季复杂运行,区域管制中心要求各运行科室密切关注流量预测和天气演变、航班量实时动态,组织人员合理安排席位搭配,优化扇区管理,盯紧每一个航班,抓好每一个环节;管制员要根据空中动态及时调配飞行冲突,合理配备飞行间隔,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提高整体运行效率,提供优质服务。

  在安全管理方面,各室根据新航季特点开展冬季运行的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重点有梳理冬季航空器返航、备降、空中大面积等待等运行风险,修订和完善应急保障预案及应急检查单。在业务培训方面,各室结合年度复训工作,组织全员重温乌鲁木齐冬季天气特点、冰雪道面、低能见度等对管制运行的影响、复杂天气条件下的管制运行、设备故障下应急处置、备降工作规则等业务知识,强化管制员的风险意识和资质能力。

  新冬春航季时刻的运行,拉开了区域管制中心2023年冬季安全保障工作的序幕。区域管制中心将坚决贯彻落实“两个绝对安全”,扎实开展冬春航季安全保障。全体管制员将持续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和规章制度执行力,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提升安全运行高质量发展水平。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