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金风科技2023年新增装机容量蝉联全球第一

金风科技2023年新增装机容量蝉联全球第一

2024-04-06 14:52:0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唐红梅

  近日,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彭博新能源财经公布2023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量与整机制造商排名,金风科技以16.4吉瓦的新增装机容量蝉联第一,继续领跑全球风电产业。

  4月1日,记者从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近年来,金风科技积极践行国家“双碳”目标,凭借持续的技术创新和市场深耕,金风科技以16.4吉瓦的装机容量再次登顶2023年全球十大风电整机制造商新增装机容量榜单。

  金风科技已连续13年排名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商第一,连续9年位列全球前三,是迄今为止唯一登顶全球第一、且唯一多次登顶的中国风电整机制造商。

  彭博新能源财经汇聚遍布六大洲的专家团队,凭借全球范围内翔实的独家专有数据,洞察新兴能源科技领域趋势。

  在此次公布的全球风电新增装机量与整机制造商排名中,中国风电呈现出压倒性的优势。2023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达118吉瓦,其中中国市场贡献高达65%的占比,以77吉瓦的强劲装机成为推动全球风电增长的主要动力。更令人瞩目的是,全球风电整机制造商新增容量排名前五位中,中国企业占据四席。这一成绩有力证明了中国风电行业的领先实力,彰显了中国在全球风电市场中的核心地位。

  作为中国风电行业的领军企业,金风科技始终聚焦风电核心技术、产品与服务,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全球能源结构转型。

  截至2023年末,金风科技全球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超114吉瓦,逾5万台运行风电机组遍布世界,为全球能源结构优化和气候变化应对做出积极贡献。

  目前,金风科技业务已遍及全球6大洲、38个国家,全球员工超1万名,研发和技术人员超3000名。金风科技以科技创新能力为核心,在能源开发、能源装备、能源服务与能源应用领域提供可信赖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帮助城市与企业满足经济、生态与社会责任综合可持续发展需求。

  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钢说,未来,金风科技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深度聚焦能源开发、能源装备、能源服务、能源应用四大领域,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与行业伙伴携手并进,共同推动构建多能互补的绿色能源供给体系,让人人可负担、可靠、可持续的清洁能源惠及全球,为实现“双碳”目标、构建“可持续 更美好”的未来贡献中国风电力量。

  继续阅读

  近日,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乌兹别克斯坦扎拉夫尚项目首批次7台风电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转入正式运行期,为乌兹别克斯坦持续提供绿色新动能。

  图片金风科技乌兹别克斯坦扎拉夫尚项目首批次机组正式运行。金风科技供图

  4月1日,记者从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项目由阿联酋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公司投资,是中乌共建绿色“一带一路”典型项目。

  该项目共采用111台金风科技吉瓦155-4.7兆瓦机组,装机容量521.7兆瓦,是乌兹别克斯坦首个落地的兆瓦级风电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亚地区最大的投产风电项目,可满足50万户乌兹别克斯坦家庭的电力需求,每年将减少11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为乌兹别克斯坦能源转型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在确保试运行工作顺利进行的过程中,金风科技与其他工程企业合作,制定了方案,严格按照168小时试运安全、技术措施等相关要求,科学应对大风、大雾等极端气候,如期实现了项目连续、稳定试运行168小时的目标。

  此外,金风项目团队对风电机组运行状态进行24小时监控并详细记录各状态参数,全力确保试运行期间7台机组全部安全、稳定、高效运行。数据显示:运行期间,机组各项指标优秀,可利用率达99.6%。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