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托里县:疫情防控战中的一抹“橄榄绿”

托里县:疫情防控战中的一抹“橄榄绿”

2022-11-04 16:37:1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4日电(王子荣)连日来,在托里县铁厂沟镇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他们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们全副“武装”,从事着转送核酸样本、卡点执勤、后勤保障供给等工作,用队员们的一己之力为抗疫工作凝聚起硬核力量。

  铁厂沟镇行政区域总面积达2300平方千米,下辖2个社区和3个行政村。设有镇区、牧区及驻辖区企业多个核酸采样点。但因收集送样的司机紧缺,志愿服务队队员李德亮、哈吉木拉提·哈依尔伯便主动承担起了收集样本任务,他们穿好防护装备,每日驾车往返数十公里,循环奔波于各个核酸采样点,饿了啃口干馕,渴了喝口凉水,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收集、运送样本,确保了当日采集的核酸样本,能在第一时间收集转送到县级检测部门和及时反馈检测结果。

  “您好,从哪来?到哪去?请出示行程码和核酸检验记录!”志愿服务队队员、卡点值勤员努尔加合甫·木拉提每天都重复着敬礼、询问、查码扫码等一整套重复性动作。在寒风中一站就是数个小时,站久了难免腰酸腿疼。“卡点执勤很辛苦,但我作为一名党员和退伍军人志愿者,心里想着能为辖区群众把好‘外防输入’的大门,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再累也值得!”努尔加合甫·木拉提话语充满着坚定。

  “王哥,食堂的清油不足了,请尽快安排采购配送!”“社区核酸采样点断网,请安排维修!”“隔离点需要消毒液,请安排运送!”面对一个个加急式“点单”,他总是及时应答并快速完成任务。在这次的疫情防控战中,这位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王哥”的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刚,一直负责着疫情防控期间镇政府机关的水电暖保障、工作人员值班、吃饭、住宿、隔离点的物资配送等后勤保障任务。面对琐碎的工作和严格的要求,他豪无怨言,总是克服各种困难,起早贪黑,加班加点超负荷工作,严谨细致、尽职尽责地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着坚实的后勤保障。当被问及因疫情影响不能回家照顾家人有啥想法时,他只是笑道:“为了大家,我只能暂时放弃自己的小家,为了完成防疫后勤保障任务,家里的事就留给家人吧。”王刚说着,心里充满着对妻子、孩子的歉意。

  ……

  在这支队伍中,还有着徐家林等多位退役军人志愿者,

  他们聚像一团火,散如满天星,始终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默默奉献,把一抹“橄榄绿”演变成守护群众健康安全的后盾,幻化成百姓心中最美的风景。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