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走在前、开新局”库尔勒公安注入服务群众“秒针精神”

“走在前、开新局”库尔勒公安注入服务群众“秒针精神”

2022-11-21 17:22:1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1日电(甄婉露)近日,库尔勒市公安局打造“服务百姓”的“秒针精神”,教育引导全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实功”,在真信真讲真用上“出实招”,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实效”,切实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以上率下 领学促学

  青年民警头脑灵活、变通能力强、接受新事物快,新城派出所坚持以上率下,领学促学通过“结对子”“打比赛”“树新榜”等举措,正确引导青年民警辅警坚持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在派出所内掀起学习“枫桥精神”热潮。

  “师傅一对一的业务指导,让我总结技巧,快速成长。”户籍新警迪丽热巴说。每周新城派出所抓紧“人人想进步”的思想动态,根据接处警警情、案件办理情况和突发事件应对情况,采用典型案例,邀请对应责任民警现身说法,活学活用,组织大家开展警情处置评述、问题查纠整改以及经验交流分享。

  “这个活动既可以挖掘身边的优秀事迹,还可以起到榜样示范带头、典型引领的作用,用鲜活的事迹感染青年民警辅警不断进取、积极自我提升。”党支部书记吕志杰说。

  服务群众 紧盯目标

  派出所按照“警力有限、民力无穷”思路,升级“梨城义警队”广泛动员群防群治力量充当“隐患排查员、矛盾调解员、宣传帮教员”。

  “作为义警队的一员,我们每周五都与社区民警线上讨论,探索试行服务群众‘项目制’、矛盾化解‘清单式’、维护稳定‘全时制’管理模式。”梨城义警队李国亮说。

  11月17日,家住阳光水岸小区的王某、李某为楼上楼下邻居,因孩子玩耍噪音扰民问题发生纠纷在业主群内发生争执,“梨城义警队”李国亮发现后与社区民警及时线上调解,赢得双方当事人点赞。

  “要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副所长沈磊表示,作为基层民警,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心解决群众疾苦,当好党和群众“连心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枫桥精神 精准服务

  “面对新形势,公安民警怎么干?”,新城派出所组织发动青年民警开展“听说读写悟”等系列主题活动,根据每日工作开展情况,谈思想、谈体会、谈收获、谈打算,将所感所悟融入实际工作中。

  社区民警姚琪为畅通民意渠道,他为每栋居民楼建立了微信群,老百姓有任何需求,都可以在群中“@”姚琪。

  “一次打交道,一辈子的朋友,服务态度好,向你学习!”群众朴实的话语是对新城派出所户籍室热情服务群众最真挚的肯定。

  “听民情、解民忧、办民事、赢民心”就是“秒针精神”,库尔勒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将把它作为奋斗目标,用实际行动践行“枫桥精神”,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