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燃烧青春 厚重底色

燃烧青春 厚重底色

2022-11-22 18:20:32 来源:中新网新疆

  拥有别样青春,不是一场充满遗憾的梦,而是从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在赤诚责任心中长出来的。勇于奉献,本源自一种平常心,是一种朴实与纯粹;敢于担当,来源自一种忠诚与执着,有一颗包容平和、知足感恩的心。奉献与担当成为青春最厚重的底色,而在祖国的西北边陲的尼勒克县城农发行综合部,3个人继续用生命谱写奉献担当之歌。

  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

  作为支行主管会计的行长,兰克林同志把奉献精神变成至诚报国的行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奉献与担当。这是一份精神,一份责任和担当。当2019年兰克林调到尼勒克县支行的时候,他就说来到这个偏远的国家级贫困县小县城,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责任,正是因为有了这份责任,工作中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包容共济,带领2名员工坚韧支撑着整个支行的会计和其他工作,年复一年,始终如一。

  3月12日,在系统演练上线前一天,远在百公里之外休病假兰克林,接到州分行的紧急通知,要求在3月14日开始七轮会计大集中运营业务演练任务,他毅然返回工作岗位。面对会计核心和财管业务量爆发式增长,复杂的模拟演练任务和支行的办公室繁杂冗重的工作,他利用空余时间反复学习操作手册,认真开展大集中表单预审、前置条件落实等相关演练指导工作,从第一次演练36.4%的通过率,到第七轮100%通过率,平均以92.6%的通过率圆满完成全部模拟演练,获得上级行的肯定,在5月8日支行正式上线的第一天,率先成功办理3笔账户业务,为兄弟行提供宝贵经验。

  甘于奉献,很多时候就体现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在日复一日的坚守中,体现在忠诚、执着、朴实的鲜明品格里。在工作中,兰克林要求员工做到的,他自己首先要做到,率先垂范,严以律己。

  守住初心 勇担使命

  一个人如果没有信念,是很难做到坚守的,这种坚守,是经历各种艰难困苦的考验,内蕴着以勇担使命、无怨无悔的精神情操。2018年10月,李欣洢只身一人从内地考入新疆工作的小姑娘,经历农发行会计系统的核心和大集中系统的2次改造。曾记得2019年在会计核心系统上线期间,她努力学习,拼命工作,彰显一种青年人的担当,在今年运营全国大集中上线推广期间,李欣洢勇敢地面对苦难和挑战,正确应对挫折和误解,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担起支行大集中运营和财务业务的重担,用初心的能量,锤炼品格,增长才干,增强业务本领。

  演练期间,李欣洢主动担当,一人顶多岗,充分发挥年轻人的优势。她二部手机连接2*12小时,保障州分行5个业务工作群、县支行3个业务工作群实施畅通,加班加点熟悉流程,填制表单,审核案例,55天的演练时间,做到下班不离岗,离岗不离业务,共核对账户131户、清理账户12户,整理印鉴卡132户,完成高频业务11笔涉及22个品种的业务演练。工作期间李欣洢忙于支行日常财务处理等本职工作,深夜就加班帮忙准备第二天演练指令表单及预设前置条件,但她毫无怨言,勇敢地面对每一次演练中的困难和压力,不允许自己出现任何差错,优秀的工作表现不仅减少在工作环节的工作量,也获得了同事们的赞誉。

  “煞费匠心者,必然神工天巧,备出天造。”从李欣洢的身上我们学到了成绩的取得,关键在于自己的内心中有一种坚定的信念与不轻易言败的精神,她放弃了内地舒坦生活方式,远离父母的身边,潜下心来提升自身素质。三年来李欣洢抓住短视频传播的影响力,自学视频剪辑等技巧,在无数次宣传视频制作和抖音短视频失败中,积累经验,协助上级行完成5次短视频制作,获得总行和省级分行3项大奖,在满怀激情努力的工作与生活取舍中,她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土地,用执着使命守护西北边陲这片热土。(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尼勒克县支行 兰克林)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