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巴州:“森林卫士”聚焦实战 砺练尖兵

新疆巴州:“森林卫士”聚焦实战 砺练尖兵

2022-11-22 16:45:3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孙康康)“投掷灭火弹迅速打开火线突破口,其余人员携带风力灭火机、水枪从火场右翼推进,采取边打边清的战法对火线进行扑打”。11月21日,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在灭火专业训练场开展班组灭火战斗演练。

image

  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南疆地区林区干燥易燃,火险等级高。连日来,巴州森林消防支队着眼南疆地区森林防火紧要期实际,突出抓好班组灭火专业训练,时刻保持备战状态,不断提升队伍灭火能力。

  “针对预备消防士,火场实战经验少,应急处置能力还不够强,训练中我们采取以老带新、混编合训的方式,形成强弱搭配,尽快提升队伍灭大火能力。”现场组织者郭彦青说。

image

  班组是森林消防队伍灭火行动中力量构成的最小单元,也是森林灭火过程中最常用的灭火方法,更是灭火作战中克敌制胜的关键力量。训练场上空浓烟滚滚,烈火汹涌 。训练坚持突出实战、贴近实战为导向,以模拟驻地胡杨林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森林消防员携带灭火装备采取一点突破、两翼推进的战术鏖战火魔,全体指战员士气高昂,训练过程紧张有序,从战斗实施到战斗结束,相互协作、配合密切,明火也在最短时间内被全部扑灭

  “通过训练解决了以往大家只求扑打速度快,清理组在清理火线时,分工不够明确、清理不够彻底、部分地段留有余火的现象。特别是在灭火作战时,只有合理掌握灭火战法,相互协作配合,才能高效处理好森林火灾,确保对火线彻底清理、保证不复燃。”郭彦青说。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