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可克达拉边境派出所四项措施持续做好流动人口清查管控工作

可克达拉边境派出所四项措施持续做好流动人口清查管控工作

2022-11-22 18:35:3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李晖)为进一步掌握辖区流动人口动态,严防流动人口失控漏管。近日,可克达拉边境派出所采取“四项措施”持续开展流动人口清查工作。

  一、全方位清查。进入冬季,流动人员采取各种途径离开辖区,给派出所的流动人口管理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为进一步强化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派出所组织民警重点对辖区企事业单位、施工工地、出租房屋等开展流动人口清查工作。在落实“369”工作法的同时,联合社区、连队两委定期召开分析会议,进行“查漏补缺”,坚持做到“楼不落户,户不落人、人不落项”,并做到入户清查与记录信息同步,现场登记与电脑录入同步,确保流动人员信息详细属实。

  二、多方式走访。结合辖区流动人口分布情况,针对性做好走访计划,联合社区、连队两委成员按照“以房管人、以户管人”的方式逐一核查房屋出租情况、流出人员情况,同时民警利用手机微信等多媒体平台对流入流出人员随时进行抽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三、做实双向管控。建立居住地与户籍地公安机关双向管控机制,与流入流出地公安机关增强工作主动性与联动性,及时将我辖区流出人员通过电话通报给前往地公安机关、与流入人员户籍所在公安机关核查流入人员情况,确保流入流出人员的双向管控落实到位。主动收集流出人员基本信息、外出详细地址、流出人员类别等。同时定期对流出人员家属及本人开展走访,了解流出人员近期情况,收集整理困难诉求。

  四、监督协管不放松。本着“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由派出所指导、督促用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与用工用人企业签定责任书,让企业成为流动人口的协管员,同时要求用工单位对本单位使用的流动人口及时进行登记,并向派出所进行报备。民警对用人单位定期开展检查,进一步提高辖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建立和落实“以业管人”的工作模式。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