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可克达拉边境派出所多措并举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可克达拉边境派出所多措并举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2022-11-22 18:36:08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李晖)为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近日,可克达拉边境派出所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一、坚持预防为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民警广泛开展矛盾纠纷摸排工作,充分发挥当地群众人熟、地熟、情况熟的地缘优势,及时获取引发矛盾纠纷的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信息线索,提升对矛盾纠纷的预警能力,针对性做好防范措施。

  二、建立联调机制,确保及时高效处置。积极联合辖区社区连队两委、退休老干部、德高望重老党员等社会治理力量,建立矛盾纠纷联调机制,同时充分发挥警务室、警务站、疫情防控点效能,以“全面走访摸排、针对性开展防范、逐人逐事化解矛盾”为手段,开展入户走访排查,不断加大民警下沉深度,通过加强群众工作,倾听群众声音,提前掌握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不安定因素,下好先手棋,为有效跟进化解赢得主动,确保及时高效处置到位。

  三、强化宣传引导,增强群众法纪意识。结合当前辖区群众受教育程度和法律意识实际情况,组织民辅警进社区、进连队、进企业、进家庭,在增进警民情感交流、拉近警民心理距离上下功夫,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宣传教育活动,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权,避免因违法造成严重后果,从源头上堵塞影响社会稳定的案(事)件发生。

【编辑:程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