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沙湾市:阿依古丽家的燃“煤”之急解决了

沙湾市:阿依古丽家的燃“煤”之急解决了

2022-11-22 18:59:5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曾照美 秦雪)“村干部和工作队队员给我家免费送煤炭,并给我堆放好,还帮我安装了铁火墙,给我家省了不少钱,现在房子里热热的,我们一家人心里更暖和,真心感谢他们解决了我家的困难。”11月15日,阿依古丽·阿汉说话时双眼含泪。

  阿依古丽是沙湾市商户地乡新桥湾村村民,也是低保户。一家四口人经常在院子里晒太阳。沙湾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驻新桥湾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中锋,在走访时看到了这一场景,了解了阿依古丽家的具体情况后,当天下午向村“两委”进行汇报,最后村“两委”商量决定,为其购置火墙上门安装好,再给她家储备些煤炭。

  11月14日,阿依古丽不仅收到村“两委”免费送来的6吨煤炭和大米、清油、蔬菜等生活物资,价值4500元钱。村干部还义务帮她安装好了铁火墙,村干部又详细了解了她家的生活情况和家人身体状况,并叮嘱她们烧煤取暖时要注意安全,有困难及时与村委会联系。

  阿依古丽说,平时村干部就非常关心她们一家人的生产生活,逢年过节都会带着生活用品去看望她们,她实在是不好意思再麻烦村干部,今后她和家人会积极支持配合村里的各项工作,为村里做力所能及的事。

  新桥湾村党支部书记丁加举说:“能为村里的群众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群众在冬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这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不能辜负党和群众的期望。今后,我们会更加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了解群众的困难诉求,并及时想方设法给予解决,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群众心坎上,进一步增强党群、干群关系。”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