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沙湾市:互帮互助中弘扬民族团结

沙湾市:互帮互助中弘扬民族团结

2022-11-22 19:04:2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阿娜尔 李琴)沙湾市供排水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经理魏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11月15日,魏岗和同事们带着米面油、鸡蛋等慰问品来到哈比·再努拉家中。哈比·再努拉老人今年83岁,是一名退休老党员,养育了12个子女。由于妻子和8个子女因病相继去世,家中陪伴老人的只有两个因病残疾的子女。2019年,哈比?再努拉老人的七女儿成为魏岗的帮扶对象,魏岗与这家人的缘分也因此开始。今年2月,老人的七女儿因病去世,而魏岗对这家人的帮扶仍在继续着。

  老人哈比·再努拉说:“魏书记像儿子一样关心、帮助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困难解决什么困难。”

  魏岗和同事们把老人的实际困难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多年来,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帮助着这一家人。

  沙湾市供排水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经理魏岗说:“公司党员和职工自愿捐款,给他们家添置沙发、床、电视机、煤气灶、电冰箱等生活用品,缴纳暖气费、水电气等费用,入党积极分子定期给他们家里打扫卫生,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为哈比老人家里做一点实事,解决实际问题。”

  魏岗和同事们帮扶的另外一个家庭是肉孜旦木·伊马木家。他的妻子因胳膊受伤不能干重活,家中有三个儿子在上小学。一家人仅靠肉孜旦木·伊马木一人维持生计。连续两年,魏岗和同事们为肉孜旦木·伊马木的孩子们缴上了社保费,还经常带着学习用品看望孩子们,这也坚定了肉孜旦木·伊马木一家人努力工作、生活,奔向美好生活的信心决心。

  帮扶对象肉孜旦木·伊马木说:“三个孩子的社保费用已经给我们缴上了,帮了不少忙,也减少了我们不少压力,我们努力挣钱,让孩子们好好学习。”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魏岗的带头模范作用下,供排水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加入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在一次次的帮扶中,与各族群众之间建立深厚感情。据了解,近两年,魏岗和同事们帮扶困难家庭5个,学生7人,互帮互助精神在各民族干部群众之间开花结果。

  沙湾市供排水公司职工李琴说:“我们生活在多民族聚集的地区,各民族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我们在党组织的带领下,继续发扬这种传统美德,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不断加强与各民族群众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魏岗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各族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设身处地为群众生活所需着想,真心诚意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