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和静:居民出行无烦恼

新疆和静:居民出行无烦恼

2022-11-22 19:13:3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罗启明)近日,和静县人民法院驻额勒再特乌鲁乡乌兰布鲁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干部在骆驼沟冬草场为牧民搭建了一座简易木桥,解决了牧民和牧畜的出行困难。

  该村牧民秋季转场后,需要沿着崎岖山路到草场深处放牧,可是离村民居住地不远处有一条小河,水流湍急、河水冰冷刺骨,牧民和牲畜常常需要趟水过河,十分不便。“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干部了解到牧民出行困难后,立即从附近找来圆木和木板,在小河上选择合适位置,抬圆木固定好,将木坂订在圆木上,经过半天的努力,一座简易木桥终于搭建好,牧民再也不为出行烦恼了。

  牧民其曼说:“‘访惠聚’工作队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四季跟随我们转场放牧,随时解决我们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这些年,从草补资金、到项目扶贫羊、再到富民安居房,我们实实在在享受到了国家的各项补贴,帮助我们增收致富。感谢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今后,我会继续争先创优,过上幸福生活。”

  该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两委”时刻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立足岗位、结合实际,每年四季积极帮助牧民转场,开展牲畜疾病防治、抢险救灾、牲畜出售。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将党的关心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保障牧业生产健康稳定发展,坚定不移强村富民,努力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努力实现乌兰布鲁克村“产业旺、环境美、牧民富”的既定目标。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