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评星选优”激发党员争先创优新动力

“评星选优”激发党员争先创优新动力

2022-11-22 19:15:2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赵连春)“开展政策宣讲5次,协调解决矛盾纠纷3次,为群众办实事4件。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我推荐铁尔巴特尔同志为本季度‘服务群众之星’。”近日,在新疆和静县林业局党员活动室内一场“党员之星”评选活动正在激烈进行中。

  为扎实推进“三学三亮三比”争当先锋行动,和静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员之星”评比活动,以选先进、树标杆、促赶超的方式,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争先创优新动力。
    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设理论学习之星、服务群众之星、业务精通之星、担当奉献之星的“四星”党员评选标准,实行一季度一评比,通过党员大会“荐星”、党员群众“评星”、党组织“审星”、公示结果“亮星”的程序进行。

  坚持“工作实绩”和“群众满意度”并重,调整优化考核指标,采取“四看四比”评星选优工作法,即“看参学次数、比学用结合度,看为民服务数量、比群众满意度,看业务熟练情况、比攻坚克难能力,看履职尽责情况,比岗位建功贡献度,确保评选出的“党员之星”可敬、可信、可亲、可学。

  充分发挥“党员之星”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利用“和静零距离”微信公众平台、和静党建网、和静党员教育视频号“身边榜样”“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栏,对各级党组织评选出的“党员之星”事迹进行宣传,增强宣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累计评选“四星”党员480余人,挖掘制作《身边的榜样》专题片4部,制作“七一”党员教育展播片2部,党员群众总点击、转发量超过“10万+”,在全县营造了学先进、当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