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乌苏: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 助力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乌苏: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 助力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

2022-11-22 20:28:3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2日电(王德刚 李艳荣 李琇)连日来,乌苏市头台乡党委抢抓时机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夯实农业高质量发展基础,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这两天,头台乡头台一村10845亩高标准农田正在加紧建设中,施工人员抢时施工,组织大型机械对项目区道路、林带、渠道进行规划修整。

  头台乡头台一村村委会主任吕立胜说:“以前我们农田的路、林、渠等配套设施不完善,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有效整合土地,便于大型机械进地作业,通过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今年,头台乡坚持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提高农业综合能力的重要举措,结合该乡农田实际情况,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力争实现“地平整、路相连、渠相通、涝能排、旱能灌”目标,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头台乡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吴晓文说:“我们抢抓农田建设的‘黄金时期’,推动高标准农田项目加快实施,力争明年3月底前完工,切实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头台乡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面积10845亩,共投资2130多万元,项目区共改建10个地表水滴灌系统,4座新建管理房,规划改建田间道路总长8.661公里,补植林带2.758公里。项目完工后不仅可以有效提高灌溉水利用率及土壤肥力,还能进一步增加生态用水,改善生态环境。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